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梁溪警方“三项举措”优化巡防机制打造“治安高地”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恪守为民服务职责、聚力主巡主控业务,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主基调,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部署要求为切入点,认真把握当前社会形势、治安动态,不断优化巡防机制、加强面上管控,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一、精密部署强落实,织密巡逻“防控网”。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要求,精心部署,最大限度将警力、装备投向街面,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前期确定的重点区域、路段、必巡点、必巡线,结合辖区警情特点,依托社区网格建设,牵头推动社会联勤联防力量密切配合,最大限度把巡防力量投放到治安复杂、案件多发、群众需要的重点部位和时段,实现巡逻防控全覆盖,有力提升违法犯罪震慑力度。

  二、治安防控不放松,打好辖区“阵地战”。牢固树立“主巡主控”理念,大力推行“主动型”巡防勤务,主动发现可疑情况、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主动消除安全隐患。结合辖区实际,科学搭建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体系,综合采取车巡、摩巡、步巡等方式以及武装巡、重点巡、无人机巡、科技手段巡等模式,构建“空地”一体化巡防格局,实现“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身边见警察”,全面提升社会治安驾驭管控能力,持续压减违法犯罪空间。

  三、服务群众有温度,画出和谐“同心圆”。坚持民意导向、效能导向,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在接警出警、政务服务、矛盾化解、执法办案等环节落实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安全感,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公安工作薄弱短板,及时针对性整改提升,特别是对群众的报警、求助和投诉及时跟进办理,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及时回复,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让群众享受到更快捷、更便利的公安服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