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微剧“上头”,小心付费陷阱!

发布时间:2024-03-28 14: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短视频平台上的微短剧越来越狡猾,诱导中老年朋友付费观看,各种风险也随之涌来。有钱有闲的老年人很容易被算法套牢,成为精准营销对象,变成微短剧疯狂敛财的“猎物”。新吴警方在此提醒您,微剧虽好看,可也要小心付费陷阱。

  一、诱导充值套路

  1、勾引了受害人的的好奇心,剧情有悬念,“看了几集之后,就说要充值才能继续看。

  2、有些小程序还会设置多充值多赠送,或者购买年费会员免费看剧等促销活动,吸引观看者多充值。

  3、个别微短剧小程序中,还存在广告上宣传“9.9元解锁本剧全集”,但仅看到一半就被要求再充值,充值后还可能开通自动扣费功能,自动播放下集直接扣费等消费陷阱。

  二、警方提示

  1、一些视频APP会提供付费观看服务,但在使用之前需要用户提供付费信息。使用这类APP时,务必小心确认支付界面的安全性,防止个人资金被恶意盗取。同时,也要注意确认付费金额和服务内容的一致性。

  2、时刻保持警觉并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了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法和案例,学习如何辨别真假APP和骗局。只有通过增强个人安全意识,我们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不被APP暗藏的诈骗陷阱骗局所困扰。

  3、观看者在消费过程中应注意保留消费凭证、宣传资料等证据,在认为被侵权后,可以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时,可以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举报,还可以提起诉讼,要求平台退还相应费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