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警方严密举措全面夯实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27 10: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滨湖警方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始终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紧盯校园安全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纵深推进“护校安园”“护蕾之盾”等专项行动,全力夯实校园安全管理根基,确保校园安宁、师生安全、家长安心。

  一是深化内部隐患排查。以安防器械配备、视频监控运行、保卫制度落实为重点,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全覆盖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帮助细化安保方案、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工作流程,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一建立整改清单、落实专人跟踪督导,确保问题应改尽改、隐患应除尽除,并常态开展“回头看”,切实杜绝边改边犯的情况。

  二是优化专职护学模式。健全完善规范型、主动型、服务型专职护学岗队伍,会同区教育局联合制定《滨湖区中小学幼儿园“护学岗” 工作及使用管理规定(试行)》、《滨湖公安分局“护学岗”考核办法》等规定,推动护学模式从高峰勤务模式向常态化运作模式转变,护学人员从临时普通警力向专职受训队伍转变,进一步堵塞校园安防漏洞、提升护学勤务质效,实现全区82所中小学幼儿园和6万余名学生的常态安全、安心、安宁。

  三是打造立体巡防机制。将校园及周边作为重点巡逻防控区域,加强巡逻和盘查力度,并联动交警在上下学期间开展交通疏导等工作,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交通安全稳定。同时,依托滨湖智慧校园网、公安分局情指中心、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同步构建“视频巡查+网格巡逻”相结合的立体防控格局,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