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春暖花开旅游正当时?小心这些诈骗手法!

发布时间:2024-03-27 10: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春季来临,温度逐渐回暖,旅游旺季也随之到来,不少人开始筹备外出旅游。当大家沉浸在游玩的喜悦中,诈骗分子也蠢蠢欲动,他们以旅游为诱饵,骗取钱财,让旅行的开心变糟心。旅游骗局陷阱多,宜兴警方提醒您,保持警戒心理,谨防上当受骗。

  一、相关套路

  1、超低价、优惠购票骗局

  不法分子冒充航空公司、旅游网站,通过网络平台、微信朋友圈、微博等社交软件,发布“特价打折”等字眼的虚假消息吸引用户进入“活动”链接,随后要求用户预先缴纳相关费用之后返现,从而骗取钱财。

  2、出行票务退改签骗局

  不法分子通过非法手段获取个人重要信息后,冒充订票平台客服,发送退改签通知短信并留下联系方式,不少人拨打短信上的“客服电话”选择退改签,并按照“客服”的要求进行了网上支付操作,完成“退改签手续”,但之后却发现自己银行卡上钱被转走,才发现被骗。

  3、境外旅游代办签证类诈骗

  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代办签证”“签证办理”等关键词信息吸引眼球实施诈骗。一是通过购买“置顶”广告博得流量,在内容上标示“官方机构名称、使馆标志”等虚假信息引诱被害人上钩。二是营造亲密关系骗取信任,不法分子声称与使馆关系密切,有内部通道可以少交签证材料来便捷快速办理签证,诱导被害人信以为真。

  二、警方提示

  1、一定要学会甄别旅游机构的资质,主动拒接“不合理低价游”,不盲目追求便宜,签约正式旅游合同。当自己不能辨别真假时谨慎购买,在旅游消费时,务必索取发票、收据等凭证,以便事后维权。

  2、在收到类似“航班取消、航班变动、机票退签改签、发票行程单”等内容的短信时,应通过航空公司客服电话、机场客服电话、高铁客服电话、官方网站等多方渠道进行核实确认,不要盲目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更不要拨打短信中提供的陌生号码按照对方的要求转账。

  3、办理各类签证要选择正规的、具有合法资质且良好信誉的代理机构,切勿轻信所谓的快捷办理途径。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