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谨防“茅台”酒骗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0: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茅台酒在市场上热度不减,因其购买需要“实名申购资格”或限购,具有一定程度的流通价值与稀缺性。不法分子为了赚取高额利润,便利用茅台酒来欺诈消费者,此行为不仅侵犯了企业的合法权益,更加侵害了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滨湖警方提醒您:如需购买茅台酒,请至官方渠道,且与他人交易时及时验货,谨防假酒或诈骗。

  一、相关警情

  1、2024年3月15日,市民韦某报警称:在某销售中心经人介绍有渠道可以购买价格优惠的飞天茅台53度的原厂酒,收到货之后发现其中有部分是假酒。

  2、2024年3月11日,市民蒋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委托他人代买两瓶飞天茅台,共计转账3498元给对方,现对方将其拉黑无法联系。

  二、警情分析

  犯罪分子往往针对那些缺乏真伪鉴别能力,且为了追求更优惠价格购买茅台酒的人实施犯罪,常通过仿造茅台酒的包装,甚至会使用高仿真度的标识和防伪措施,使得假冒产品外观与真品极为相似,难以辨别。

  三、警方提醒

  1、有购买需求的群众要擦亮双眼,在购买白酒时,一定要到正规店铺购买或官方APP进行申购,避免上当受骗。

  2、面对从天而降的“稀有价格”和大量出现的限购酒,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轻信他人所言,以免落入圈套。

  3、若不幸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或至派出所报警寻求帮助。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