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假期露营迎春天,物品安全需注意

发布时间:2024-03-19 16: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随着春天天气晴好、温度适宜,户外露营人群不断增加,群众遗失露营地帐篷及帐篷内贵重物品的现象也随之高发。新吴警方提醒您,在户外露营时应该提高安全意识,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一、典型案例

  1、2024年3月3日,市民陈某在某空地露营时,露营椅被人顺手牵羊偷走。

  2、2024年3月6日,市民耿某在某公园野炊时,将帐篷、烤炉、躺椅等工具放在湖边草地上,后发现包及烧烤工具被盗。

  3、2024年3月8日,市民孙某称在草坪上野餐,后至附近拍照,返回时发现放在野餐布上的帆布包被盗。

  二、警情特点

  1、易发人群:露营游玩主要以年轻人及儿童为主。

  2、易发时间:以春天天气晴好的白天时间段为主。

  3、高发地点:公园的草坪内、湖边、景区。   

  三、警方提示

  1、在户外露营时,切勿把贵重财物放在帐篷边缘,贵重物品需随身携带。

  2、需暂时离开营地时,最好安排同行人员轮流值守营地,防止财物丢失事件发生。

  3、若发现贵重物品已经丢失,请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并配合警方调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