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警方多措并举齐发力营造全民反诈“浓氛围”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锡山警方始终保持高度责任感、压力感、荣誉感,抢抓春节前后关键节点,盯紧重点对象、重点群体、重点手法,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掀起“心盾2024”反诈宣防新攻势,切实筑牢拒骗防骗“第一道防线”。

  一是线上宣传强靶向。持续树牢“电信诈骗可防可控、事后打击不如事前防范”理念,动态分析全区发案情况,深入研究发案规律、犯罪手法,紧盯百万保障等近期高发的引流方式和真实案例,依托“平安锡山”公众号发布《百万保障骗局》《春节反诈直播间》等反诈短视频,通过精准预警强化靶向宣传,其中《时刻警惕升级版“冒充老板话术”》被国家反诈中心、江苏警方、江苏政法等新媒体平台录用,阅读量超10万。

  二是线下宣传强联动。牢固树立“大宣传”理念,积极对接区相关职能部门,把各方的宣传资源和力量最大限度调动起来,着力形成内外协同、上下一体、高效运行的宣传格局。主动联系区人社部门,要求指导中介、劳务等人员在招聘用工之前开展一次反诈宣防,提高新入职职工防骗意识和能力;积极对接区工信部门,利用公司年会、总结会开展集中宣传27场次,覆盖重点企业员工8000余人,针对节后返乡农民工、返厂职工开展集中宣讲20余场次。

  三是进圈宣传强传播。充分发动全区13支“心盾三队”开展进圈入群,重点针对财会人员微信聊天群、QQ聊天群、社区群、企业员工群,“反诈安全员”每周在群内至少发布一次电诈案例警示、新型诈骗手法、警方防范提醒,确保每名在群群众接受反诈宣传,把防骗意识灌输到位。今年以来,累计新添加微信聊天群、QQ聊天群130余个,转发宣传推文、反诈信息3600余次,覆盖群内群众3万余人,切实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通过反复灌输达到强提醒。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