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5 10:3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4-00028
发文日期
2024-03-05
公开日期
2024-03-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3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等上级会议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部署要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孙海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情报指挥中心主任陈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晓明宣读有关表彰决定。区领导吴石松、周军出席会议。副区长、市公安局滨湖分局局长倪俊仿主持会议。

孙海东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公安干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其家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慰问。

孙海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公安战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走在前、做示范”的先锋姿态,打好打赢了安保维稳“攻坚仗”、平安建设“主动仗”、公安改革“关键仗”、队伍建设“争先仗”,在守护万家灯火中交出了平安滨湖的优秀答卷。

孙海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公安战线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紧紧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鲜明的政治态度、更坚强的政治定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保障。

要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一建警之魂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机关的鲜明本色。

要扛起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维护大局这一从警之基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统筹网上和网下、发展和安全,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就地解决”,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更清朗的政治环境、守护更和谐的社会环境、建设更平安的治安环境。

要心系民生所向,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立警之本抓好与应急、消防、城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提供精准为企服务,强化金融安全风险防控,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全面深化警网融合、专群结合,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

要锻造过硬铁军,牢牢把握纪律严明这一治警之要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持续加强新时代公安廉洁文化建设,大力开展全警常态化实战练兵,加强适应新形势、胜任新任务的专业人才建设,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营造以实绩论英雄的良好氛围。

陈洁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向区委、区政府给予滨湖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滨湖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陈洁要求,滨湖公安机关要聚焦安保主线,在护航发展上有新力度;要聚焦现代警务,在改革创新上有新举措;要聚焦政治建警,在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滨湖公安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3年滨湖公安工作报告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滨湖公安分局党委成员;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干部;各级“两代表一委员”、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