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2月警星 | 张绪韬:韬光蓄势 锋芒护民

发布时间:2024-03-05 09: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01

20219月,青涩的张绪韬初入警营,面对未知的业务领域,他的字典里没有紧急避险,只有挺身而出。为快速提升自己的警务技能,他主动学习各种新知识、新战法,并融入到警务技战术中。

作为青年民警,他是派出所公认的健身达人,经常和市分局教官一起,到基层所队对实战警力开展训练和考核,并多次参与市、分局警务技战术教官教学技能竞赛。从基层小教员成长为市局一级教官,在他身上,迸发了青年民警的果敢和无畏,沉淀了教官的严谨和缜密。

2022年的初夏,正在巡防的张绪韬接到一起纠纷警情。过程中,当事人突然情绪失控,从包中拿起一把水果刀就要轻生。危急时刻,张绪韬眼疾手快,一把抓住对方右手腕部,顺势将其刀具夺下,险情排除,整个过程仅用15事发突然,来不及多想,脑海中只闪过两个字夺刀事后回忆此事,小张淡然的认为自己的成功处置并非偶然,是日常过硬的训练给了临危不乱的胆识和底气。

 

02

不畏难,才能屡克难。张绪韬在短短4年时间里,迅速成长为派出所执法办案队骨干,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埋头鏖战和无数次疲累时的自我鼓劲。从警以来,他先后破获案件150余起,抓获嫌疑人200余名,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万余元

2024年大年初二,在万家团圆欢度春节假期时,张绪韬已经踏上了新年第一程追逃路。面对满口谎言的涉诈嫌疑人,张绪韬没有拘泥于供述,而是凭借扎实的研判功底和丰富的侦查经验,很快突破嫌疑人的心理防线。获得完整供述和关键信息后,他又马不停蹄开展研判工作,深耕细作发现一名涉诈案件历年三逃,年初八时便移交给外地警方。

 

03

 

紧急预警劝阻工作并不简单,需要规范扎实的专业知识、张弛有度的劝说引导和因人而异的工作方法。在办理了大量涉诈类案件后,张绪韬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反诈预警劝阻法。20237月,张绪韬参加了市局心盾反诈劝阻员比武竞赛,获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市局心盾金牌反诈劝阻员

20239月,派出所接到紧急预警称一女子疑似正在遭受诈骗。张绪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面对民警有没有转账的焦急询问,女子眼神躲闪,连声否认。面对仍执迷不悟、甚至想抢回手机删掉记录的女子,张绪韬急得大声制止:你被骗了!我是来帮你的!民警的声嘶力竭、苦苦相劝最终让女子卸下了所有防备,避免了10多万元的损失,真心向民警说出了一声谢谢2023年以来,张绪韬已成功劝阻电诈案件40余起,止付金额达300万余元。 

 

复制搜一搜分享收藏划线

人划线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