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2 10:48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4-00020
发文日期
2024-02-22
公开日期
2024-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在高起...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在高起点上迈出公安工作现代化坚定步伐,开启新征程、奋进最前列,以人民满意的出色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5周年献礼。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镇代表市公安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无锡公安以“攻防转换、机制优化、基础提升、队伍建设攻坚”为牵引,统筹推进系列安保任务和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以铁拳坚盾守护了群众满满的安全感。用硬实力、强担当履行攻防主业,全市刑事案件发案持续下降,命案、八类案件保持全破,破案打击“天网”、宣传防范“心盾”两大反诈行动攻防联动、强势推进,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持续下降,兑现了“让无锡人民以家乡的平安为荣”的庄严承诺。主动适应变化,激发创新活力、首干激情,整体联动深化主战主攻、主巡主控、主防主治、主令主援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可视化、全要素、场景式“超图”日益成型,“太湖e警”“e路通”“一站一哨”集群等创新举措惠民利企,越来越多“无锡经验”正日益走向全国。凝聚坚硬如铁的警队命运共同体,“争第一、创唯一、当排头”成为全警目标追求,“守忠诚、有目标、想干事、敢争先、善创新、讲团结”的精气神持续激发,无锡公安忠诚铁警辨识度愈发鲜明。

  会议明确了2024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一系列重要会议部署要求,以全面深化“八个现代化”为主线,着力推进“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建立“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加快培育新质战斗力,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杨主持会议,江阴市公安局、锡山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大数据支队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地,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市(县)局、分局主要领导,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领导在主会场参会;各地全体班子成员、科所队站领导和市公安局机关各部门全体民警在分会场参会。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