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惠山公安的2023(下)

时间:2024-01-05 09:58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4-00004
发文日期
2024-01-29
公开日期
2024-01-0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法制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公安改革落地见效,实战体系积势蓄能,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3年,全区公安机关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公安改革落地见效,实战体系积势蓄能,社会大局持续平稳。

  一是全力维护平安大局。发起“惠鹰守夜”百日行动,部署明确“六个方面、二十八项”硬核措施,“后半夜”街面巡防警力和点调频次增加50%,街面日均巡控力量达到105人次、同比提升41.8%。严打实体场所涉黄涉娼,按照“三个绝不允许”的要求提级办理,累计停业整顿涉黄场所96家。持续抓好群租房安全专项整治,新配逃生“四件套”385套,依法清退群租房租户5户、治安处罚12人。联合主管部门开展“关停并转”涉危企业废弃遗留危险物品“除患行动”,全区317家涉危单位全部落实“三个100%”监管措施,公安监管领域重特大事故继续保持“零发生”。

  二是全力深化公安改革。运用“图侦群狼战术”,对全区图侦精兵实行统调统用,全区盗窃案件破案率达到73.4%、24小时破案率达到45.3%。坚定不移将各类力量推上街头路面,构建“一主多联”惠山版本。天一新城、惠山新城警务工作站升级成为“市公安局警务联勤中心”;石塘湾二级警务工作站和32个“巡控前哨”应急处置屯兵点建成投用。落实社区民警“在社区”,压实“工作日在社区、24小时在线上”工作责任,打卡报备率100%。强推公安侧“放管服”改革,线下建成11个集成出入境、户籍、交警业务的综合服务窗口和2个“太湖e警”综合延伸服务点,线上实现户口申报、户口迁移等16个事项“零材料”办理,累计服务企业群众6.6万余人次。

  三是全警投入反诈斗争。坚持“全民反诈”。纵深推进“天网”“心盾”两大行动,系统实施“一十百千”计划,压茬推进“平安无锡体验中心”规划建设,打造反诈移动“大篷车”、升级十辆巡线宣传车、增配百辆社区反诈电动车,打造千人“宣讲兵团”,反诈宣防走进千家万户,电诈警情和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44.8%和31.2%。建立健全领导提级劝阻机制,建强“快落地、强劝阻、全闭环”工作体系,强推“三三六”措施落细落实。组建见面劝阻“心盾一队”、电话劝阻“心盾二队”共22支426人,开展见面劝阻2566人次、电话劝阻4.8万余人次;全面升级心盾劝阻室升级建设,深度洗脑人员唤醒率稳步提升,预后被骗率降低至1.79%、全市正向排名第二。  

  四是全力打击突出犯罪。围剿突出暴力犯罪。开展“太湖鹰击”系列行动,始终将严重暴力犯罪侦办摆在核心位置,全区现行命案“零发案”,八大类案件保持全破;紧盯互联网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线索,查破制售假案件8起、采取强制措施25人,严防假冒产品流入我区。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