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圆满完成秋季开学安保工作

时间:2023-09-08 16:0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111
发文日期
2023-09-08
公开日期
2023-09-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9月4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全市公安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消除各类涉校风险隐患,着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广大学子点亮开学“平安守护灯”。 一是统筹调度,打好学校管控“组合拳”。在开学首日实行高等级巡防勤务,严格落实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9月4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全市公安机关与教育主管部门协作配合,全力消除各类涉校风险隐患,着力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广大学子点亮开学“平安守护灯”。

  一是统筹调度,打好学校管控“组合拳”。在开学首日实行高等级巡防勤务,严格落实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三见”要求,加大学校周边街区路面日常巡逻密度和频率。全市共投入民警2001人次、辅警3054人次,投放巡防处突车辆435辆、“铁甲”武装巡逻车21辆、公安方舟19组。扎实开展全市520辆校车隐患排查工作,对校园周边交通设施、秩序管理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组织校园周边集中清查整治,规范护学岗位、力量、装备、处置等工作标准,构建“警、校、家、社会”四位一体护学联盟。

  二是全面排摸,拧紧校园稳定“安全阀”。对全市4300名中小学校、幼儿园保安员开展岗位业务培训并严格考核,及时清理不合格保安员。督促学校方补盲监控探头95个,新增各类防护装备150套。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3次,检查校园周边重点场所900余家次,对29处违法经营活动进行了惩治查处。

  三是多措并举,上好学生安全 “宣防课”。主动配合教育等部门常态化做好学生涉校涉生矛盾排查化解等工作。组织开展防范电诈、文明交通、防欺凌暴力、消防安全等方面知识讲座,提高师生法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其中,对外地返锡高校学生开展反诈集中宣防21场。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