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暨半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8-04 12:39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090
发文日期
2023-08-04
公开日期
2023-08-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8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暨半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回顾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形势、剖析短板,激励全警以强烈的责任心、紧迫...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8月3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暨半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要求,回顾今年以来工作,分析形势、剖析短板,激励全警以强烈的责任心、紧迫感抓紧每一天,深入推进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全面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争取公安工作现代化无锡新实践走在前、做示范。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对标“走在前、做示范”看到自身责任,坚定不移推进既定部署任务,把“重实践”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在公安工作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道路上走稳走实。

  系统谋篇联动布局

  着力深化攻防一体化实战改革

  持续深化“主战主攻”机制改革,坚持市县主战、合成作战、打大打新打集群,派出所优先办理本地“盗抢骗伤”等民生案件。

  持续深化“主巡主控”机制改革,坚定推进警务站全覆盖和巡处专业队建设,进一步优化警务站布局,加强警务站硬件和装备建设,组建全市统一建制的巡特警机动特勤队。

  持续深化“主防主治”机制改革,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战略性、基础性地位来抓,强化主防理念、落实主防责任,建好用好基础管控监测中心和“社区超图”。

  持续深化新一代“主令主援”机制改革,强力推进两级情指中心“三厅三区”建设,全面提升新形势下主动进攻能力,健全情报作战、指挥调度、全赋能支援体系。

  聚焦问题发力攻坚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全面深化各类风险“清零行动”,进一步做实各类风险排摸发现机制,主动融入全市四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一站式”平台,健全完善“公调对接”机制。

  全面深化打击整治攻坚,聚焦当前突出违法犯罪,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牵引,深化“太湖鹰击2号”专项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掌控力,全力维护社会面平安稳定。

  全面深化打防电诈两大行动攻坚,持续推进“天网”“心盾”两大行动,靶向发力破案打击、“两卡”治理、宣防劝阻等工作。

  全面深化公共安全监管攻坚,加快道路交通、群租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治理,推进整治城镇燃气违法犯罪等专项整治,强化交通安全、大型活动等源头监管。

  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锻造一支过硬公安精锐铁军

  以真理伟力进一步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扛牢政治责任,淬炼一支在对党忠诚上最坚决的钢铁警队。

  以鲜明导向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在全警树立更加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持续激发队伍拼搏活力、创新活力、竞争活力。

  以实战磨砺进一步强警提能,坚持按实战要求训练、按规范标准实战,健全完善新形势下的实战训练体系。

  以铁的决心进一步狠抓铁的纪律,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严格落实执法安全“十条铁规”,全面落实爱警暖警措施。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