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召开“天网”“心盾”两大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时间:2023-07-10 10:0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086
发文日期
2023-07-10
公开日期
2023-07-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7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天网”“心盾”两大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回顾总结成效,突出问题导向,优化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紧密结合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的蓝盾、无诈、固垒、断卡、断流、蓝剑六大行动,持续发力、精益求精,进一步推动反诈斗争走深走实。副市...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7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天网”“心盾”两大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回顾总结成效,突出问题导向,优化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要紧密结合省公安厅部署开展的蓝盾、无诈、固垒、断卡、断流、蓝剑六大行动,持续发力、精益求精,进一步推动反诈斗争走深走实。副市长、公安局长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反诈总队总队长周盛斌到会指导。

  两大行动开展3个月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反诈斗争作为最紧迫的实战任务、最有效的改革检验、最实在的群众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阶段性成效。

  宜兴市公安局官林派出所民警对辖区企业会计反复开展面对面宣防,帮助一企业成功止损498.6万元;梁溪公安分局刘潭派出所民警得知辖区群众远在云南且拒不配合劝阻后,反复劝导其至当地派出所开展视频宣防,直至被唤醒;滨湖公安分局蠡园派出所民警凌晨4点对群众开展上门劝阻,通过耐心劝解避免损失13万元;锡山公安分局张泾派出所全警上阵对1名群众开展7次面对面宣防,并安排民警陪同其至上海实地核实信息,促使群众彻底醒悟;新吴公安分局梅村派出所民警在辖区1名群众已提取8万元现金且手机无法接通的情况下,分头驾车拦截,历经3小时,辗转无锡、苏州200余公里,最终找到并唤醒当事人;经开公安分局华庄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发现的招嫖小卡片见疑不放,循线查获3名嫌疑人……一批批好典型、好经验不断涌现,增强了公安机关与电诈犯罪分子较量决胜的信心。

  会议指出

  反诈斗争已经进入攻坚期要以精耕细作的态度将反诈斗争向纵深推进。

  在破案打击主业上狠下功夫

  聚焦现行案件全面开展打大攻坚,适时发起全国集群和赴境外作战,力争打到境外、打到源头;严格落实分级盯案制度,全流程组织督办盯办,全环节开展深度经营、深挖扩线。

  在精准宣传、深度宣传上狠下功夫

  开展新一轮精准宣防攻势,梳理排摸易受骗群体,加强面对面宣传;推出一系列“反诈心战”系列视频,对十类常见的诈骗手法拆解过程;要让更多的群众知道和接受宣防劝阻,做到电话肯接、宣传能听、劝阻不拒;做好“心盾三队”反诈宣讲员培训,经常性组织开展全警大培训、大练兵。

  在本地原创性技术预警上狠下功夫

  强化服务支撑,丰富完善预警内容、触发情形、劝阻提示等,为提升预警精准性、有效减少发案提供更大支撑;开展技术升级,筑牢电话侧和网络侧防护屏障。

  在专业劝阻上狠下功夫

  建强专业队伍,对“心盾一队”“心盾二队”力量进行再充实、再强化;打造专业规范、具有浓厚劝防氛围的专业宣教室;固化“四查看、三询问、一通报”规定动作,最大限度压降预后被骗率;开展专业培训,“宣讲团”“讲师团”“反诈培训小讲堂”常态化开展宣防劝阻能力培训;落实领导带头劝阻责任,对预警对象不配合工作导致劝阻工作难以继续的提级劝阻。

  在全面治理“两卡”上狠下功夫

  严打“两卡”违法犯罪,建立工作专班,对确认的线索第一时间落地打击,引导深挖“两卡”线索,真正做到抓一个、带一串、铲除一片;加强涉“两卡”犯罪宣传,让群众深刻认识到“两卡”犯罪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

  会议要求

  要树牢“反诈任务完不成就谈不上先进示范、反诈战场打不赢就配不上荣誉警队”的强烈意识和“紧急预警指令处置就是制止现行犯罪”的紧张感责任感,强化统筹组织,两级“一室五组”要全面专班化、实体化运转,两级监督检查组要持续加强问责措施的跟踪落实,切实把责任推动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流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