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警惕好“碰”友成“大坏蛋”!

发布时间:2023-03-24 10: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以撞走不开心,结交好“碰”友为口号的“蛋仔派对”是网易新推出的一款潮玩休闲竞技游戏,因其可爱的画风和多元化的玩法深受未成年的喜爱。但近期,不少玩家因购买、赠送皮肤、解封账号等理由被骗进行转账,且涉及群体多为未成年学生。在此特别提醒学生玩家与家长,游戏虽好玩,转账需谨慎!

  一、相关警情

  1、2023年3月,王某的孩子未经家长同意,偷偷使用手机,在“蛋仔派对”游戏中充值3万余元,无法申请退款。

  2、2023年2月,陆某用其妈妈手机玩“蛋仔派对”时,被免费领皮肤吸引,转账2万余万元。

  3、2023年2月,一学生家长报警,称其儿子在“蛋仔派对”游戏中购买赛季手册等收费项目,支付警一万余元。

  4、2023年1月,陈某用其家长手机出售“蛋仔派对”游戏账号,不法分子添加其称要购买账户,以先验号后购买为由骗取账号,遂把陈某拉黑,导致账户无法登录。

  二、骗术解析

  骗局一:买卖账号

  诈骗分子会在游戏的聊天界面、网游账号交易平台寻找有出售游戏账号或装备的受害者,添加对方为好友,确认交易流程。一种是以先验号后购买为理由骗取受害者账号密码,再更改密码,拉黑受害者,由此骗取账号。另一种是以交易失败为由让受害者添加虚假客服,让受害者进入虚假交易平台,以提现失败、缴纳保证金、账号被冻结等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反复转账。

  骗局二:免费皮肤

  诈骗犯在各类社交平台、网站、游戏公屏等地发布大量虚假免费赠送皮肤、装备的广告,或以交朋友为由头私信受害者可免费得到皮肤、装备,指引受害者根据要求进行转账,甚至以家长、老师来恐吓受害者一步步走入圈套。

  骗局三:冒充客服

  虚假“客服”以验证账户为由让受害者扫描二维码,制作“账号异常”界面,欺骗受害者只有缴纳保证金后才能正常使用游戏账号,或是欺骗受害者中奖,可以免费领取礼品,以“信誉检测”、“开通领奖通道”为由诱导受害人转账。

  三、防骗秘籍

  1、请家长务必保管好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私人物品,不要让孩子知道支付密码、使用父母身份证号进行实名验证,定期检查资金使用情况,给孩子的微信、QQ设置消费限额,避免孩子受骗后随意转账汇款。

  2、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面对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二维码做到不看、不理、不点、不扫。不轻信陌生人及网络游戏中的中奖信息或免费赠送,谨记天上不会掉馅饼。

  3、未成年玩家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时间观,不乱花、不沉迷,科学对待网络游戏。若要玩游戏、充值、购买装备,应先与父母沟通,征询家长同意后,再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消费。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