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心急买药 落入圈套

发布时间:2023-03-22 09:5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甲型流感在各地爆发,作为甲流特效药的奥司他韦需求持续上升,出现了涨价、一药难求的情况,这可把家中有甲流持续高热患者的家属给急坏了。许多不法分子从中看到了无限“商机”,设下圈套 “割韭菜”!梁溪警方在此提醒您,请到医院、药店等正规机构依法购药,警惕网上购药圈套。

  一、真实案例

  1、2023年2月27日,李先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出售奥司他韦药品,于是联系商谈价格后,微信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660元,但一直未收到货,联系对方结果被拉黑了,意识被骗。

  2、2023年2月27日,陈先生的朋友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在售卖磷酸奥司他韦胶囊,于是陈先生托朋友在微信上购买,当天通过微信转给其朋友2000元订金并加了对方微信;3月4日,陈先生又直接微信联系对方购买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又支付2000元订金,后陈先生一直未收到药物,发现被骗遂报警。

  3、2023年3月1日,陈女士在浏览“小红书”时看到有人售卖奥司他韦药品,因家中孩子正在因流感发烧,这款药在药店很难买到,遂通过“小红书”跟对方联系并互加了微信,与对方谈好价格后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600元,转账后联系不上对方,发现被骗。

  二、特点分析

  骗子在小红书、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发布售卖“奥司他韦药品”广告,利用假图片设下圈套,在诱骗受害人转账后将其拉黑删除,从而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示

  1、不要轻信社交平台中发布的“售卖甲流药品”之类的广告信息,购买甲流药品应至线下正规药店、线上官方网点购买或至医院配取。

  2、市民群众在微信、小红书等社交平台收到私下转账的信息时,切勿盲目汇款,可先拨打社区民警电话分辨真假。

  3、市民群众一旦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进行报警,谨记留存聊天及交易记录,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