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警方扣紧“三把锁”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3-21 09:2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确保社会面消防形势持续稳定,锡山公安分局从辖区消防安全实际出发,以“抓排查、抓整改、抓宣传”为切入点,牢牢紧扣“三把锁”,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护网。

  一、坚持全维度摸排,紧扣安全“防范锁”。 按照“底数清、情况明” 的要求,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消防检查全覆盖、消防隐患全在册。集中警力投放在情况复杂、案件多发、风险突出的部位,开展全方位、经常性的春季防火巡逻,同时以联勤联防点为抓手,积极协调辖区内大型企业安保部工作人员入驻联勤点,形成联动巡防大格局,确保消防隐患发现在早、解决在小。

  二、强化全方位监管,紧扣隐患“攻坚锁”。每日通报消防检查进度和质态,督导辖区内场所负责人、房东逐一签订消防责任承诺书,实时监督相关负责人落实整改责任。集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行动,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力求清零见底。秉承“处罚一家、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理念,加大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的处置力度,同时,聚焦消防隐患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和涉嫌火灾违法的案例,会同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处置,严格采取关停、临时查封、罚款、行政拘留等执法手段。

  三、拓宽多渠道防控,紧扣消防“宣传锁”。深入村社区、校园、银行等,广泛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各类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充分利用辖区内闲置核酸小屋,改造搭建联勤联防点,随时随地为群众解答消防方面的咨询、问题,同时,定期以消防部门火灾典型案例为主题,设立固定式的消防知识展窗和移动式的消防漫画小推车,调动辖区群众参与消防监督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