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警方“温度”护航经济发展“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3-20 10: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自出入境管理相关政策调整优化以来,江阴警方立足本职,始终坚持以便利群众、助企开放为导向,大力畅通中外人员出入境通道,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层级。同时,始终坚持靶向施策、系统治理,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为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让群众畅快办事。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放管服”改革,推进“就近办”“一窗办”服务,在设立临港、徐霞客、周庄3个出入境分理点的基础上,向周边镇街辐射,在派出所部署创立“太湖e警”综合服务中心,以“1+3+N”的创新业务办理模式,切实将出入境业务延伸至“家门口”,真正打通公安出入境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为进一步回应群众办事需求,坚持“办证不限号、服务不打折”,推出“不办结不打烊”延时服务,当日事、当日毕,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一口清”规范,以高效有序、细致暖心的服务,实实在在为市民群众出国出境提供便利,今年来已累计受理中国公民出境业务11500余份。

  二是一事一策“个性化”,为企业经营提供便利。进一步畅通警企联络渠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定制“一事一策”个性化服务,为企业发展境外业务提供有效助力。今年以来,已累计为40余人次开辟了“绿色通道”服务,获得广泛好评。在办理出入境相关业务的同时,民警还发放《海外安全防范指导手册》,菜单式呈现出国企业和群众可能遇到的风险隐患、出行过程中注意事项,以及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等,并同步开通线上渠道供“走出去”企业和人员了解相关出入境法律和政策规定、海外安全防范常识、应急求助渠道等,全力保障企业和群众在海外的安全利益。

  三是便捷高效“一窗办”,助力高质量人才交流。锚定“纾企助企,服务惠企”总目标,最大限度发挥职能优势助力人才“引进来”。会同市科技局等打造高标准县级外国人来华工作服务专窗,实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许可等来华工作手续“一窗式”办理,切实发挥好“孵化器”作用,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江阴引才引智的力度和温度,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创业兴业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环境。同时,严优并举做好人才流通的审核把关工作,不断提升在窗口咨询、受理、审核、审批等环节发现可疑情况的能力。对于发现的存疑情形,及时开展落地核查,特别是对明显不符合签发条件、有出境后从事跨境犯罪活动的重点人员,依法审查不予签发。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