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反诈宣传有多硬核?派出所所长:十八般武艺齐上阵

发布时间:2023-03-17 10: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现如今,诈骗的手段“日益精湛”

狡猾到你可能被无意间卷入而不自知

为了让大家多些警惕,少点侥幸

梁溪公安的派出所所长们

根据本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

以最接地气、最通民心的方式

向四面八方传递出他们对辖区群众的真情

用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

来警示教育身边人

    “让你注销校园贷,否则影响征信……高价收购游戏账号……这些都是诈骗!”他们在旅游商贸学校、江南中学举办反诈主题宣讲,具体讲解了注销校园贷、高价收购游戏账号等真实案例的诈骗手法和防范措施,使学生和家长们的反诈意识又得到了一次固化和升级。

    “作为财会人员,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财务规定,转账汇款前务必进行核实。”他们在企业开展反诈培训,着重讲解冒充领导、关闭京东白条金条等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提醒大家接到陌生电话或短信时要提高警惕,不要随意点击网络链接,守护好企业与个人的财产安全。

    “我们挣的都是辛苦钱,一定要紧紧捂牢自己的钱袋子啊……”“出门在外,购票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贪图小便宜。”在金桥市场、客运站候车大厅,他们通过深入浅出的分析冒充政府采购人员、内部渠道抢票等典型案例,向经营户、消费者、旅客讲解防范要点,切实提高群众的识诈防诈的能力。

    “凡是提到安全账户的通通都是诈骗,也千万不要相信有高富帅和白富美在等着你。”他们在社区召开反诈座谈,通过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疑问,揭露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诈骗的套路,让“不听、不信、不转账”的理念根植于群众心中,打通反诈“最后一公里”。

    “我们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钱可不能让骗子给骗去啊,购买保健品一定要擦亮眼睛。”他们在社区里通过摆摊设展、发放宣传册、讲解真实案例、接受群众咨询,着重向老年人讲保健品、收藏品等“养老诈骗”的防范要点,向年轻人讲冒充电商客服、快递理赔等诈骗类型,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切莫因小失大啊!”在“方圆荟”商场、崇安寺、惠山古镇等人流密集的商圈、景区,他们通过专场宣防向群众进一步解析刷单、虚假投资理财等电信网络诈骗的内幕,让顾客、游客们在购物中学反诈,在游玩中宣反诈,共同筑牢全民反诈“防火墙”。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