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安全防范】“美女主播”套路深,提高警惕莫上当

发布时间:2023-03-10 23: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网络直播成为热潮,直播诈骗的套路一个又一个,一些不法分子“建平台、搞培训、造剧本、立人设、玩心理”,使受害人一步步落入主播的“感情漩涡”,在直播间“挥金如土”,最后却落得人财两空。新吴警方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虚拟网络中一定要提高社交识别能力,尤其是不要落入网络虚拟世界的“感情陷阱”,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上当受骗。

  一、相关案例

  2022年11月28日,王某伟在家中刷抖音时,下载了“有幸”APP并注册账号,后对方称在该APP上完成任务就可安排美女交友,其按照对方指示向对方转账,后发现被骗,共损失9267元人民币。

  二、诈骗套路

  不法分子扮演网络女主播,添加受害人好友,在之后的聊天中会表现的温柔软弱,以此骗取信任,不停地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骗取一定金额后拉黑受害人。

  三、警方提醒

  1、看直播尽量选择正规、合法的直播平台。

  2、各类直播平台应设立严格的准入机制,对进入平台直播的人员进行审核把关。

  3、一旦遭遇网络诈骗,建议到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举报诈骗行为或者及时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