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致敬身边的平凡女英雄!

发布时间:2023-03-09 16: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3月9日上午,梁溪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梁溪公安分局举行见义勇为女先进代表座谈会。

    梁溪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荀天海简要介绍了基金会工作情况,就进一步做优见义勇为女先进优抚保障、加大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宣传等方面工作提出新思路。

    梁溪区妇联主席蒋蕴霞对见义勇为女先进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果敢担当表达敬意;表示梁溪区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保障维护好见义勇为女先进的合法权益,传递“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梁溪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晋宁出席会议并致辞,对见义勇为女先进“巾帼不让须眉”,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高度赞誉,希望大家以更加优良的自身素养在引领文明风尚、深化平安建设等方面作出新贡献。

    会上,向见义勇为女先进送上作家签名版《天地知我心》见义勇为先进人物访谈书籍、纪念品和慰问金。会议还邀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黄巷街道网格员郝转平讲述其不顾个人安危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参会的其他6名见义勇为女先进代表分别座谈交流。

    受邀参会的全国见义勇为模范、黄巷街道网格员郝转平讲述其在本市惠山区不顾个人安危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并对各级党委政府、公安机关、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感谢。

    曾经见义智为,向梁溪警方提供线索、协助抓获2名盗窃嫌疑人的新吴交警大队辅警华锴琳说:“正是当年心中埋下惩恶扬善的种子,使我如今也加入了辅警队伍。”

    曾经毫不犹豫,对突发急病倒地的群众采取急救措施的江苏耕林养老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康护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刘倩云说道:“以后如果再遇到类似情况,我还会积极救人。”

    曾经通过耐心劝阻和反诈宣传避免群众受骗的农业银行山北支行职员李秋萍;救助晕倒昏迷群众的市妇幼保健院护士顾利萍;及时发现并扑灭独居老人家中大火的黄巷派出所辅助人员许琳;协助警方抓获盗窃嫌疑人的市第八人民医院护士董丽萍等见义勇为女先进纷纷交流心声、畅谈感想。

    梁溪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王鹤忠主持会议。梁溪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张国兴、秘书长秦中良、理事史凌平,作家张爱勤,分局政治处、警保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