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小心误入“直播带货”培训的坑

发布时间:2023-03-09 11: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直播行业的火爆,很多人认为做直播能快速成名赚钱,让很多人都想入行分一杯羹,也正是如此,一些骗子以“报名网络直播带货培训”为名进行诈骗,一定要留心。

一、典型案例

1、2023年1月4日,事主靳某报警称:在抖音学习直播带货被骗2995元。

2、2023年2月8日,事主宗某报警称:看到抖音上有免费带货直播的课程,后对方称需要交纳2988教学课程费用,后通过微信扫码向对方转账。

3、2023年2月17日,事主陈某报警称:有人在抖音上联系自己称可以教自己直播,后联系不上了,总计损失价值约2995元。

二、特点分析

被害人都是想轻松赚钱入行直播带货的人,被骗经历也大致相同。这些骗子打着网红孵化,多少天可以玩转直播带货的旗号,有的还号称免费教学。被害人交钱报名后很快发现根本没有所谓的培训,说好的培训费根本不予退还,维权也变得十分困难。

三、警方提醒

1、这种直播带货火爆下的衍生骗局,主要目的就是利用一些人急于掌握直播带货技巧赚钱的心理,骗你报名费、培训费、咨询费、铺货费。

2、要理性对待直播带货这种致富途径,提高反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避免上当受骗。

3、遇到网上缴费等涉及费用支付的情况务必核实对方身份,切勿轻易给陌生人转账!一旦遭受财产损失,第一时间报警,并将相关信息留存提供给警方。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