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锡山警方落实“三零”举措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8 11: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锡山警方紧盯“保障安全、服务企业、护航发展”工作目标,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从筑牢企业安全防线、护航企业有序发展、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三方面入手,竭尽全力帮助辖区企业在变局中求突破,为经济疫后重振“硬核”护航。

一、聚焦促企发展“零障碍”,在畅通渠道上出实招。社区民警主动进企走访,接受企业的意见和监督,搜集影响企业发展的矛盾纠纷,开展有针对性的处置工作。实行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联系制度,由派出所领导带头,一对一挂钩辖区企业,每月至少开展1次上门走访活动,其中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对口联系及上门走访率达到100%。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建立警企互动工作群,定期推送反诈案例、展示执法办案新成果和服务经济环境新举措。今年以来,通过微信群发送反诈信息100余条,收集线索20条,帮助解决问题39件。

二、聚焦护企经营“零风险”,在构筑屏障上下功夫。及时收集企业生产、劳资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定期开展信息研判和风险评估,积极化解各类纠纷,实时护航服务。加大对涉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对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等案件,落实专人督办,确保及时查处,打造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依托“雪亮工程”建设,针对性补点布建智能化防控设施,对全区重点企业要害部位和在建项目周边主要道路增设视频监控,开展全天候视频巡查,确保重点部位、复杂地区视频监控全覆盖,真正实现布控智能闭环。

三、聚焦为企服务“零距离”,在补漏减扰上求实效。结合警情发案和涉企矛盾纠纷热点,开展法制教育,切实提高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同时,积极开展电信网络犯罪教育培训,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形成“警企同心、携手反诈”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完善企业及周边巡逻防控体系,创新“警企联防”工作模式,整合企业保安队伍,组建护企巡逻队,全面构筑“点防、线防、面控”的安全防控体系。将“最多跑一次”延伸至企事业单位,缩短服务半径,提高服务企业办事效能。针对易燃易爆、易制毒类企业,定期上门指导,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员工开展安全生产培训,确保生产、储存、销售、运输等环节万无一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