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建设“太湖e警”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打造无锡公安政务服务新体系

发布时间:2023-03-06 10: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以来,无锡市局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紧抓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有利契机,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互通,建设基于网络身份认证新基建的“太湖e警”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打造一体化、集约化、专业化无锡公安政务服务新体系。

  一是锚定公安政务服务新航标。紧抓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有利契机,顺应企业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坚持线上线下融合互通,建设基于网络身份认证新基建的“太湖e警”公安政务服务平台,丰富服务内容,拓展供给渠道,改善办事体验。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网办量同比增长22.1%,90%的线上高频服务事项实现“零材料”提供,群众满意率保持在100%。

  二是实现公安政务服务新突破。以线上端、线下端、自助端和网办中心为“太湖e警”平台主体架构,全面梳理418个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精减26类材料。技术打通公安网、政务网、互联网,集中交警、治安、监管等10余个平台系统,归集公安内部65类政务服务事项办件数据,汇聚外部房产证、结婚证、出生证、社保证明20余类电子证照数据。建设市县两级“太湖e警”网上服务中心,实体化运作。

  三是打造公安政务服务新品牌。在微信端、灵锡APP建成“太湖e警”统一门户和服务专区,为企业群众提供9个警种160个事项“全流程网办”“免证办”服务。全市所有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升级为 “太湖e警”线下综合服务中心,提供263个事项“一窗通办”服务,配备 “综窗助手”一体化集成设备和自助服务设备终端,向办事群众提供排队叫号、扫码亮证、自助办理等数字化便利服务。同时,依需下放91个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权限,优化布设全市1242个线下服务网点,进一步织密“3公里便民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