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镌刻在梁溪警营的“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05 15: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梁溪公安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

    南禅寺派出所至辖区寿星托老所开展“警营学雷锋、情暖敬老院”主题活动,期间,大家为敬老院老人们送上水果、牛奶、饼干等慰问品,与老人们谈心聊天,帮助老人梳头、修剪指甲、捶背,关心老人身体健康情况,以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警营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惠山派出所会同经侦大队组队至扬子锦辉护理院开展“学习雷锋,传递爱心”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们将由警营书法爱好者臧灵灵书写的寄托着祝福的“福”字送予每位老人;还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获了老人们的好评。一位老人心有所感,现场咏唱了一首《跨过鸭绿江》,对民警表示感谢。

    金匮派出所前往辖区欣向颐养老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送上民辅警包的荠菜馄饨,并与院内老人一起开展才艺表演、互动游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辖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山北派出所会同分局禁毒大队前往辖区亲和一家养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上了水果、牛奶等慰问品,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聊家常的同时,向老人们发放反诈宣传册,通过讲述近期案例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让老人具体的了解新型诈骗的形式和手段,受到了养老院老人及员工的一致好评,极大促进了辖区警民融合氛围。

    巡特警大队来到东方养老护理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大队民警、辅警主动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卫生;为老人理发;与老人促膝长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们要注意身体。经过二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养老院内的走廊、院落变得干净整洁,得到了养老院里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便民服务进社区

贴心服务暖人心

    扬名派出所到辖区芦庄一区双羊公园内,联合芦庄一区社居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开展爱心理发、健康义诊、按摩诊疗、反诈宣传、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民警为辖区群众讲解近期高发的反诈警情案件真实案例,发放反诈宣传资料并推广反诈日历,听取群众对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的意见和建议。

    上马墩派出所组织民警前往靖海新村慰问孤寡老人,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品,陪老人唠家常,“平时有遇到什么困难就打我们电话或者直接来所里,如果有人要你转账汇款的,可千万别信啊!”临走前,民警叮嘱道。

    金星派出所会同金城社区开展“与邻为伴·和谐金城”为主体的金城社区邻里活动。活动期间,设置了便民服务小摊,开展中西医义诊、肩颈理疗、智能设备使用咨询以及家政家护咨询等业务。同时,民警进社区面对面开展反诈宣传、警情咨询、法律咨询,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反诈意识,送上关怀,让“雷锋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迎龙桥派出所会同社区在辖区长发苑小区门口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春风化雨润民心”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民警会同纳新社区整合辖区党建联盟单位,为居民提供爱心理发、老人送餐、健康义诊、反诈宣传相关问题答疑等便民服务。通过学雷锋志愿活动,把更多的优质服务送到社区千家万户的居民家中,深受居民们喜爱。

普法宣传进校园

雷锋精神传薪火

    黄巷派出所组织民警携手辖区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 学习雷锋一起走”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进行了“学雷锋 做好事”的宣传演讲,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雷锋,走近雷锋,感悟雷锋精神,从而坚定信念,让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同时,民警针对校园霸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制知识开展安全教育宣传,不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活动后,学生们与民警合影留念,并纷纷表示,一定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努力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接班人。

    江海派出所立足岗位开展学雷锋活动,民警进辖区小学开展“学雷锋 送安全”活动,向孩子们宣传日常安全防范知识。使学生们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提高了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习雷锋,力行有我”,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警察叔叔的期望,要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从自身做起树立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献出一份力量。

60年来,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

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

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螺丝钉虽小,

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

我愿永远做一个螺丝钉。”

雷锋日记中的这句话,

激励着无数人

坚守岗位、默默奉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