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安全防范】警惕“投资虚拟字画”类骗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6:4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直以来,古玩、字画、玉石、邮票等收藏品因具有升值空间和艺术价值而广受投资者追捧。网络虚拟字画作为一种新型产品,也被不法分子利用,打着短周期高回报噱头设计骗局,造成人民群众财产损失。

  一、相关案例

  1、2022年12月16日,市民韩女士报警称:此前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投资字画可以赚钱,于是联系对方联系,在对方的指导下在一平台里进行字画购买,但当其操作5笔订单后,支付17000余元后,发现平台无法打开,怀疑被骗。

  2、2023年1月2日,无锡史某报警称其通过二维码在平台内进行虚拟字画投资。后发现链接无法打开,被骗人民币44万元。

  3、2023年1月4日,徐州窦某报警称自己经朋友介绍,通过手机下载了“兰亭序”APP,并进行买画卖画操作,从中赚取利润,后发现平台崩盘,损失人民币约5万元。

  二、特点分析

  不法分子通过微信、QQ等发布“虚拟字画投资”的信息,吸引受害人添加好友并拉进群,后以“今天买、明天卖”为由诱导受害人在虚假APP、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字画买卖投资,一旦受害人转账便拉黑,字画也无法上架售卖,从而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示

  1、无论何种投资,均会存在风险,凡是称“稳赚不赔”的投资理财项目,都是诈骗分子引诱你上当的说辞,切勿轻易相信网络上“高回报”、“高利率”的投资理财项目。

  2、不要轻信他人盲目跟风,更不要在自己不熟悉的领域盲目投资,要彻底打消刷刷手机就能暴富的念头。

  3、如不慎被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