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安全防范】VIP们,请注意!

发布时间:2023-02-20 16: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年节刚过,不少商家推出各种储值活动。会员卡储值消费已经成为当下非常普遍的一种消费方式,商家可以快速回笼资金;消费者也非常喜欢这种方式,因为可以享受会员更多优惠。但是会员卡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埋下巨大隐患。

  一、相关警情

  2023年1月1日,胡女士称前几个月在美容店花了将近2万元充值会员卡做美容,结果做了不到一个月,美容店突然关门了。美容店称要搬迁店面,搬到离胡女士将近100公里以外的地方,来回车费将近百元,耗时4小时;后胡女士选择退钱,被商家拒绝,胡女士进退两难。

  二、特点分析

  以意志不坚定,容易被误导的人群为目标,通过受害群体可以享受更多优惠的心理,使受害群体充值会员卡。

  三、警方提示

  1、消费者若遇到此类情况,可以向市场监督、消费者保护部门投诉。找到自己储值的会员卡和当时店里办理会员时开出的单据等凭证。

  2、办会员卡尽量选择正规有资质的店铺,看清会员卡的有效期。

  在此,建议大家在办理会员卡的时候一定要按需办理,理智消费,不要盲目冲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