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梁溪警方坚持“三个强化”筑牢全民反诈“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3-02-16 10:3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梁溪警方持续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深化“全民反诈”宣传攻势,推动源头治理、宣传防范、精准劝阻、破案打击措施落地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推进。组织对全区电诈警情及发案地区进行调研,在此基础上启动“全民反诈”集中攻坚行动,制定《全区“全民反诈”宣传防范集中攻坚方案》,印制下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防劝阻工作手册》,“全民反诈”公安专班常态化运作,全力抓好组织推进、破案打击、防范治理、检查督导等各项工作。持续将专项行动工绩效纳入分局对各派出所、各部门的质态评估范围,定期汇总分析“全民反诈”工作进展,查找问题短板,不断细化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措施。

  二、强化精准宣防,拓展新型阵地。制定《全区“全民反诈”线上宣防工作方案》,将防线向互联网领域拓展,每周制作推送线上宣传素材,充分调动、整合线上宣传资源,以社交软件平台为主、其他渠道为辅,通过不间断、多频次的宣传,达到防范宣传工作全覆盖、无盲区、规模化,切实提升反诈宣传社会面知晓率、人民群众参与率。组织开展防范宣传重点攻坚行动,在全区范围内综合梳理出案件多发社区开展重点攻坚。继续加大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力度,全面筑牢维护信息安全的坚实防线。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完善各类数据模型,精准识别疑似受骗线索,力争更快、更准地发现受骗群众;加强警网协同,调动基层网格员和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第一时间精准劝阻受害群众。

  三、强化主动进攻,提升打击效能。抓好全量盯案研判,反诈中心负责对每起电诈案件进行深度研判,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涉案对象制定工作规范,快速落实抓捕措施,不断提升打处效能。探索集中警力、集合资源、分块打击的集约打击机制,对研判出的电诈案件中涉案对象,汇聚警务资源,按地区分类统筹安排,组织各派出所集中警力赴非涉疫地区开展集约打击。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