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梁溪警方多措并举护航平安“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3-02-10 14: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梁溪警方提前部署,积极组织警力开展“查、巡、护、防、宣”活动,确保学校隐患整改到位、环境整治到位、巡逻守护到位、宣传防范到位,着力构建校园安全防护网,守护平安“开学季”。

  一、强化责任担当,周密谋划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针对春季开学特点,结合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会同教育部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扎实抓好校园春季开学安保工作,推动加强版中小学幼儿园智慧安防建设,严密防范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发生,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红线。

  二、超前安全排查,消除风险隐患。对学校、幼儿园开展全方位检查评估,指导学校、幼儿园对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试行)》《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排查梳理学校在安防建设、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对涉校涉师涉生矛盾纠纷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摸,推动多元调处、源头化解,严防矛盾激化引发恶性案事件。

  三、严密巡逻守护,维护校园秩序。合理调整巡防格局,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在校园周边特别是上放学等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增强师生安全感。积极加强与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协作配合,建立校园安全定期会商、联合整治、应急处置和组织保障等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联动共治工作格局,提高校园本质安全水平。

  四、聚焦警校联动,提升安防能力。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非富的优秀民警兼任学校法制辅导员,利用开学第一课、法制讲堂以及宣传栏、QQ群、微博、微信等宣传途径,结合学生心理、年龄特点,针对性开展防诈骗、防欺凌、防不法侵害、抵制毒品以及交通消防安全、心理疏导等主题教育,全面提高师生员工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