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团结奋斗书写公安工作现代化无锡实践崭新篇章

时间:2023-02-06 17:0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009
发文日期
2023-02-06
公开日期
2023-02-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在新阶段新征程新起...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动员全市公安机关在新阶段新征程新起点上,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深化,奋力书写公安工作现代化无锡实践崭新篇章。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镇代表市局党委作工作报告。

  2022无锡公安印迹

  在世纪疫情、生死考验面前,无锡警队的担当精神、顽强作风、过硬能力得到前所未有的充分展现。

  在大战大考、如山责任面前,无锡公安用“四个铁一般”的最高标准,实现了安保维稳“精彩交卷”。

  在平安承诺、人民期盼面前,无锡公安用铁拳利剑打出了强大声势,用铜墙坚盾守护了群众安全。

  在创新大潮、激烈竞争面前,无锡公安用挑战过去、挑战自我的主动姿态,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跑出了构建实战警务、提升实力能力的加速度。

  在超常压力、艰巨任务面前,无锡公安以“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凝聚力,激发了敢打能拼的精气神,淬炼了一支有鲜明辨识度的无锡忠诚铁警。

  会议明确了2023年是无锡公安的“攻防转换年、机制优化年、基础提升年、队伍建设攻坚年”,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江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公安厅党委“八个现代化”部署,加快构建“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以“攻防转换、机制优化、基础提升、队伍建设攻坚”为牵引,着力深化“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聚力聚焦实战改革、数字转型、专业发展、法治建设、主业攻坚、铁军锻造,奋力推进无锡公安工作现代化,让“好公安、很平安”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的鲜明印记、显著优势、闪亮品牌。

  整体联动,深化实战改革

  大力深化进攻型实战警务机制改革,加快构建“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加强警务站全覆盖布局、街面力量一张网联动、空间维度立体化布防,形成“一呼百应”合围共处的街面“大巡控”格局。

  应用为王,深化数字转型

  抢抓智慧警务新机遇,巩固深化智慧数字公安建设成果,创新完善科技赋能新机制,加大社会面视频资源联网汇聚力度,建实感知、数据、地图三大中台,建强公安工作主干平台,深化社区、交通、街区等“超图体系”建设应用,精准高效服务实战。

  聚焦打赢,深化专业发展

  立足实战化要求,坚持战斗力标准,深化实战专业化建设,坚持“高度敏感、快字当头、现场至上、合成为王、专业为要”,全面提高对传统接触型犯罪和新型涉网犯罪的控制打击能力,形成进攻型赋能格局,不断提升警务工作效能和实战化水平。

  健全体系,深化法治建设

  推动执法理念转变、执法阵地建设、执法监督管理、执法服务保障取得新突破,提档升级无锡智慧法治公安建设,全面开展新型法制工匠培养选树,着力打造一支“主动型、进攻型、智慧型、专业型”的高水平法制力量。

  维稳创安,深化主业攻坚

  部署开展打击犯罪“2023太湖鹰击”专项攻势、“心盾2023”反诈宣传行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10件实事,全面推广应用“e路通”线上事故处置新机制,完善提升“太湖e警”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推出服务发展务实举措。

  政治建警,深化铁军锻造

  以政治建设为根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高标准打造“忠诚、善战、荣誉、活力、廉洁”警队,让无锡公安队伍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忠诚劲旅、人民群众最放心最信任的子弟亲人。

  会上表彰了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先进单位、最佳线索“金钥匙”奖、市公安局主导十佳精品案件、首届“警营工匠”,并向从警30年、40年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胡杨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地。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市(县)局、分局主要领导,市局机关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退二线中层正职领导,获奖单位和民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地和驻外单位科所队正职以上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