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新吴警方提升“三个度”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3-01-29 18:06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006
发文日期
2023-01-29
公开日期
2023-01-2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新吴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新吴警方提升“三个度”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近年来,新吴警方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树牢“保稳定、强打击、优服务、促发展”理念,护航企业发展上狠下功夫,着力打造安全稳定、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有效助力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安全整治,提升企业“信心度”。聚焦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强化涉企情报信息搜集研判,重点加强企业工资、房租、投资等涉众型矛盾梳理排查,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快、化解在小”。 综合汇总辖区涉企警情和发案情况,分析、归纳,找出发案规律和特点,对重点区域、部位开展高密度、高频率的巡逻,织密路面防控屏障,构建“1、3、5”快速反应作战圈,全力保障突发事件应对处置。依托警网融合机制优势,每月对企业经营状况、企业用工、员工心理动态等方面进行调查走访,通过全面细致摸排、梳理涉企不稳定因素,做到预知预警、精准管控、化解风险、掌握主动,联合相关部门做好人员、事态的管控工作。

  二、聚力打击防范,提升企业“安心度”。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对于涉企案件“专案侦办、挂图侦办”,聚焦盗窃、诈骗、敲诈等涉企侵财犯罪,坚持全量盯案、快侦快破。指导企业强化内部安全管理,推进视频监控、联网报警、门禁系统向内部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延伸,及时消除一批监控“死角”、防控“盲区”。深入开展企业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对重点企业及周边地区的暂住人口、娱乐场所、餐饮场所、出租房屋等不定期开展集中治安清查,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切实减少涉企违法犯罪诱因。

  三、优化服务保障,提升企业“暖心度”。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活动,通过开展警企座谈、法制讲座等方式,解读法律法规、评析典型安全事故案例,有效提高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针对辖区外来流动人口较多的状况,采取上门服务、开设绿色通道等方式安排民警深入企业,现场为他们提供照相、办理居住证、居住登记等户政服务,切实减少群众往返奔波。健全完善警企联动制度,建立警企微信群,企业一旦出现不稳定情况,第一时间安排警力赶赴现场协助处理。同时,对易制毒购买、门牌申报等行政审批,落实“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服务评价制”规范要求,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