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全面推进车管“放管服”改革激发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在上级业务部门和市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江阴公安交警部门紧紧围绕“人民满意”的服务理念,严格按照 “四型”车管建设工作要求,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在队伍管理、业务工作、服务群众等方面出实招、下苦功、求实效,全面推进车管队伍和业务工作的正规化、规范化建设。近期,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连续七次被评为“全国一等县级车辆管理所”。

  一是民生车管全覆盖,智慧延生更高效。紧紧围绕“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网上服务覆盖面。借助“交管12123”平台在线办理36项车管业务,依托“江阴交警”“江阴公安微警务”上线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不见面”服务,实现“线上申领、后台审核、线下邮寄、到家安装”的“一条龙”服务。建成6家涵盖机动车检测、二手车交易、便民登记服务站网点,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一站式”服务。开通15个邮政代办交管业务的“警邮车管”便民服务网点,实现就近受理、后台制证、邮寄送达。将车驾管业务进一步延伸到派出所和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全力打造“社会办、就近办”便民模式。稳步落地《公安交管“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12项措施》、“深化车检改革、便利二手车交易”等一系列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不断引领车管业务提质增效,让群众办事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

  二是法治车管全流程,驾管业务更规范。根据行政许可事项业务清单和业务办理规范,严格业务办理流程,确保每项车驾管业务每个流程、每个环节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定期开展岗位业务知识培训,开展精准业务实战指导。严格规范机动车查验、驾驶人考试工作,进一步严肃考试纪律。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成立业务监管中心,抽调专人开展全业务、全流程、全覆盖、常态化的监管,将全市11个机动车查验点和17家机动车检测机构接入全国专网系统,每天对查验场所和检测机构开展网上巡查,进行常态化监管。严格落实重点车辆源头监管工作,牵头各勤务中队、属地派出所持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行动,对重点车辆单位驾驶人加强源头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力以赴除隐患、压事故、保安全。

  三是阳光车管再升级,便民服务更暖心。深化警务公开,在车管窗口公示业务办理流程,公开“放管服”各项措施、业务收费标准、车管业务各服务点信息,设置意见反馈箱、公布监督电话等,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强化实战训练,积极开展全警大练兵,落实民警、辅警培训制度,定期开展政治、业务、文明礼仪等方面的培训、学习,全面提升专业素质和实战能力。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领导“一岗双责”制度,制定和完善车管所工作规范、岗位职责,开展民警定岗定责工作,对民警日常承担的主要工作职责和任务完成情况开展量化分解、科学整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