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梁溪警方“三个立足”积极探索警务站街面防控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01-17 15: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以来,梁溪警方进一步优化警务站在街面防控体系中的牵引作用,推进治安体系提档升级,全面提升队伍巡逻防控、应急处突、快反处置等各方面综合能力,有效提高社会面复杂治安态势驾驭能力。

  一、立足整体布局,致力效能叠加,构筑全域覆盖防控体系。坚持科学规划,实现巡区叠加,在因地施策设置10个“1、3、5”分类快反点的基础上,以各警务站为中心点,辐射周边科学划分巡区,实现警务站、巡特警、交警巡区叠加,达到警力资源的最优配置,有效缩短出警时间,提高快反处置质效。完善以指挥中心为龙头,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巡特警、交警街面力量为犄角的街面巡处“一中心四联动”机制。通过“联巡、联处、联勤、联动”四个方式,全面加强警务站与巡特警大队、属地派出所、交警中队混合编组,开展联动巡逻,进一步提升街面见警率。

  二、立足风险排查,致力信息预警,强化巡逻防控情报支撑。加强警情信息排查,坚持“勤务围绕警情转,警力跟着警情走”原则,建立警情引领、数据支撑、精确导巡机制,指导巡防民警对突出警情、案件高发区域加强巡逻防范。强化信息搜集预警,紧密结合风险隐患排查与公安基础工作,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部位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切实把隐患排查在前面,把矛盾发现在“苗头”阶段。全面加强站所沟通,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交流辖区治安状况,充分发挥警务工作站“巡、防、处、调、侦”职能和派出所“主防”实战效能,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平安稳定。

  三、立足应急处突,致力囤警街面,形成严防严打高压态势。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原则,组织各警务站根据辖区警情多发地段的分布,开展打卡式巡逻,并根据辖区治安复杂特点因地制宜设置屯兵点位,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优化警务工作站街面巡防模式,在各警务工作站分区巡逻的基础上,细化设置必巡点、必巡线,在站前商贸街加快布建街面防控方舟,推动无人机在警务工作站巡防中的实战应用。坚持常态开展社会面集中清查行动,主动发现查控在逃人员和被盗车辆、民爆物品、管制器具等违禁物品,最大限度过滤不安全因素、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打击和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