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市公安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6 16:2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江阴市人民政府网站(网址:www.jiangyin.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江阴市公安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110号,邮编:214431,电话:0510-86826065)。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热点和公安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管、优环境作用。一是规范执行信息公开制度。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密切警民关系的大事要事来抓,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发布机构概况、财政信息、人员招聘、工作动态、“双随机、一公开”等各类警务资讯。同时,完善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做好保密审查,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二是科学合理确定公开方式。对涉及疫情防控、反诈宣传、公共安全、交通出行等公众利益方面的内容,依托互联网站、两微一抖、电视报纸、政风热线等线上线下平台载体予以发布,不断提升警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覆盖面和知晓率。联合市融媒体中心举办3场反诈直播,吸引6万名群众在线互动,开辟了反诈防宣便捷有效的新路径。“江阴交警”抖音全年发布作品700余条,观看达7.6亿次,获评无锡市“优秀新媒体账号综合十强”。三是不断优化政策咨询服务。进一步丰富政策解读内容形式,主动做好长三角区域新生儿入户、临时居民身份证“跨省通办”、城区货车通行等便民服务新政的答疑释惑,对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范围区域等事项公开征求意见,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积极引导舆论,有效管理预期。落实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受理、核查、答复等环节,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依法依规办理。对涉及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行政诉讼,积极应对、认真准备,年内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均结果维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质态较好,但与公众需要和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公开的广度与深度有待进一步提升,信息的权威与时效有待进一步增强,日常的服务与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新的一年,我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的新目标新定位,强化公开意识,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提升公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江阴市公安局未收取信息处理费。此外,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江阴市公安局

  2023年1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