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市公安局坚持攻守一体构建现代防控格局

时间:2023-01-09 14:2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3-00003
发文日期
2023-01-09
公开日期
2023-0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将防控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更高水平平安无锡建设的龙头工程、战略工程,全面建设“三大子系统”,加快构建现代治安防控大格局。 一是构建“一主多联”街面巡控子系统。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2年,全市公安机关将防控体系建设作为深化更高水平平安无锡建设的龙头工程、战略工程,全面建设“三大子系统”,加快构建现代治安防控大格局。

  一是构建“一主多联”街面巡控子系统。健全以街面警务工作站为牵引的街面合成作战机制,形成以33个警务工作站为牵引、279个查缉堵控点为支点、36个“1、3、5分钟”快速反应圈为依托,2852名驻站警力接警处警,551辆“铁鹰”警摩攻势巡防,21组“铁甲”武装巡逻车组机动支援,19辆前置型“公安方舟”灵活部署,295架无人机、233名飞手组成空巡机组,207组交警铁骑赋能支撑的立体布防、全时响应、攻防兼备的“站队车摩航”联防联控联处大防控布局。

  二是构建“一眼多维”感知数控子系统。持续推进视频监控织密补盲建设,公安自建视频监控已达11.14万路、社会面联网视频监控19.15万路,智能化率和密度均居全省第一。汇聚数据1598.2亿条,实现17个政府部门资源共享,形成鲜活感知资源池。深化公安大数据建设应用,数据大脑、数字基座、主干平台、超图体系、赋能场景等五大关键领域建设取得新提升。

  三是构建“一图多标”基础管控子系统。在全市高标准打造、实体化运行8个县分局基础管控中心,梳理17个警种部门226项基础要素清单,搭建6大社区警务实战赋能场景,汇聚基础信息1.2亿余条。在全市17个重点社区全域部署全要素“社区超图”“街区超图”建设,推动基础工作可视化、可回溯、可量化、可评估。梳理10个警种91项任务清单,111个户籍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全部设立勤务监督岗,1081个社区警务室全部转型为勤务前哨,实现工作实体化、实战化、实效化。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