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市公安局“智慧档案”获评省级示范

发布时间:2022-12-14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江阴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档案工作,保障强力有效,工作亮点突出,实现了档案资源数字化、管理规范化、应用智能化、服务实战化。”12月2日,江苏省示范档案室检查评价专家组对江阴市公安局档案管理工作开展实地查看、综合评查,最终予以高分通过“江苏省示范档案室”检查评价。据悉,江阴公安成为无锡公安系统首家档案管理省级示范单位。

  近年来,市公安局坚持档案工作争创一流定位,围绕“收、存、管、用”核心环节,把握“规范化、数字化、智能化、实战化”主线,不断推动软硬件提档升级。1997年,该局24个派出所全部建成“一级合格档案室”;1998年,该局被省公安厅评定为“档案工作一级达标单位”;2005年,该局被省档案局评定为“五星级档案工作单位”;2017年,该局成功创成省“5A级数字档案室”。

  随着公安工作迈入大数据时代,公安档案工作也顺应趋势、抢占先机,市公安局在全省公安系统率先提出“实战化导向、数字化转型”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智慧档案建设与应用,力争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县级公安档案工作的标杆。2022年,“档案数据深度识别和挖掘应用”成功入选公安部科技遴选项目、江苏省档案局科技项目、无锡数字公安建设重点场景之一。基于在大数据建设应用方面的既有优势,市公安局还与清华大学以及天津、北京、南京等地的科技单位、公司合作,通过OCR识别、文本挖掘、语义分析等技术,让沉睡的海量档案数据“活”起来,最大限度发挥实战效能。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