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交警综合施策守护路畅民安

发布时间:2022-12-14 09: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直以来,江阴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管理服务思想,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直面城市交通管理难点痛点、民生关注热点,在道路交通安全质态的精细改善中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幸福感。今年以来,江阴交警以安全隐患净化、交通组织优化、路面秩序美化“三化工程”,全力推动城市道路交通精细化管理,切实为群众打造安全畅通的出行路,进一步提升现代化城市文明品质。

  治拥堵 积极保障畅快出行

  12月5日下午4点30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城区道路上的车流也逐渐密集起来。澄江中路与黄山路路口,4名身着“荧光绿”、臂戴“红袖章”的铁骑队员在寒风中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晚高峰带来的交通压力。

  “交警同志非常认真负责,不停鸣哨奔波指挥交通,我们驾驶员也听从他们安排,有序通过十字路口,保证车流能够顺畅通行。”开着私家车回家的市民王先生说,受到道路改造影响,晚高峰时城区主干道车辆虽然多,但在交警的科学指挥下依然畅通,路上的通勤时间并没有因此大幅延长。

  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针对城市道路改造“阵痛期”给市民群众带来的通行困扰,江阴交警创新推行“百警百骑”网格勤务,将城区道路划为六大网格,实行“大队中队捆绑作战”机制,压实“人岗对应、人车定位、定岗定责”管理责任,随时对道路状况开展疏导治理,街面见警率提升30%,有效破解城市道路交通堵点问题。

  “智慧元素”在城市治堵工程中同样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结合锡澄轨道S1线施工、滨江路快速化改造、大桥路交通品质提升以及重要节假日等因素,江阴交警依托建成全市交通信号控制中心,按照“一路一策”“一点一策”,精巧实施优化车道设置、路口禁止转向、渠化路口等“短平快”措施,精准缓解城市干线拥堵问题。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通过实地调研,对3处车道进行提升优化,改造平交路口14个,在53个路口新增交通信号灯,进一步提升了相关路口通行效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治违法 以查促改净化秩序

  “非法改装车辆噪声扰民严重,‘飙车党’实在是太烦人!”家住敔山湾江阴院子小区的郑女士说,之前半夜里时不时要被周边道路上“飙车党”驾驶汽车的轰鸣声吵醒。“随着交警在附近设卡临检,现在噪声绝迹了,每晚都能睡个安稳觉。”郑女士对交警部门取得的良好整治效果点赞认可。

  “飙车炸街违法行为一直是群众深恶痛绝的,既扰民,又会带来巨大的公共交通安全隐患,是交警部门严查严管的对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江阴交警积极回应民生诉求,靠前一步、主动作为,通过数字研判强查缉、重拳出击强追责、大张旗鼓强警示,对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极大震慑。7月以来共查处非法改装汽车案件152起,打掉1个非法聚众飙车团伙,查处闯禁区摩托车271辆,注销1个从事非法改装业务汽修厂营业执照。

  12月7日晚,交警大队城中中队民警在青果路与南街路口开展“净酒”行动,对过往机动车驾驶员进行酒精检测和交通法治宣传。“处罚不是目的,安全才是第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中队长沈菊清表示,良好的交通秩序离不开交警的严查严管,但最终目的都是以此警醒交通参与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好自己和他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针对近期足球世界杯期间市民夜生活丰富,“酒驾醉驾”有所抬头等情况,江阴交警启动假日勤务、周末勤务、夜间勤务,同时充分发挥“铁骑”机动灵活优势,加强警种联动协作,切实提高管控能力和查处效能,确保“发现一起、处罚一起、警示一批”。

  治隐患 提升道路安全系数

  “这辆面包车涉嫌非法改装,在车厢内装载输油器和柴油桶。”11月23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祝塘中队民警在云顾路执勤时,查获一辆从事成品油非法经营的“黑加油车”,两名嫌疑人随即被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这类非法流动加油车外表和普通车辆没有差别,一旦遭遇碰撞等交通事故,车内的危险品很容易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据介绍,近两个月以来,江阴交警在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共查获10余辆非法加油车,逐步形成了打击非法流动加油车的常态化作战机制。

  预防为先、齐抓共管、标本兼治。江阴交警以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抓手,以除隐患、降事故为目标,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毒瘤”开展集中整治、专项攻坚,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除了开展对非法流动加油车安全隐患整治,还稳妥推进“非标”电动三轮车、三轮载货摩托车综合整治工作,累计查扣“非标”电动三轮车2900余辆、三轮摩托车1100余辆。

  “现在大货车行驶秩序有序多了,闯红灯以及污损、遮挡号牌这类情况基本看不到了。”家住澄杨路沿线的云亭街道居民徐先生说,以前家门口大货车呼啸而过、尘土飞扬,给居住环境和居民出行安全带来很大困扰。如今通过交警部门的严厉整治,大货车文明行车质态大有改善。

  江阴交警积极落实大型车辆必亮尾、必净牌、右转必停、必靠右“四必措施”,市内1500余辆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均按照“四个统一”标准“亮尾”放大号,在62个路口设置“右转必停”标志,现场查处“右转未停”违法行为数千起,有效提升了大型车辆安全、文明行车系数。(来源:江阴警方2022年第45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