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气温骤降各类火灾事故频发的预警

发布时间:2022-12-05 13: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冬季来临,近期因气温骤降,各类取暖设备纷纷上阵,加大了用电负荷,大功率电器使用的同时还加重了家庭电路的负担,同时天气干燥各种火灾诱发因素随之增多,为家庭火灾埋下隐患。滨湖警方提醒您注意用电用用气火安全。

   一、简要警情

  1、2022年11月16日,物业报警称:小区地下室有烟冒出,现场查看发现是一堆垃圾起火。

  2、2022年11月21日,报警人称:某小区车库起火,至现场了解,系车库内取暖浴霸短路起火,明火已扑灭,无人员伤亡。

  3、2022年11月25日,报警人称:看到对面楼里有户人家家里起火,至现场发现为厨房灶台着火,家里无人。

  4、2022年11月27日,报警人称:三楼门面房起火,至现场,发现为卧室着火,屋主面部烧伤,被120急救送往医院。

  5、2022年11月29日,报警人称:家中厨房起火,后经了解系做晚饭时使用了柴火灶,火星引燃了堆放在楼梯间的豆秸。

   二、原因分析

  1、冬季气温骤降,群众违规用火取暖生产操作不当。

  2、部分居民群众安全防火意识不强。

  3、一些单位企业对消防安全重视程度不够,总是存在侥幸心理,对发现的火灾隐患不及时整改到位,或者监管不到位导致火灾事故发生。

  三、防范对策

  1、社区、物业服务单位以及各类网格力量,要定期开展入楼入户巡查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电气安全隐患问题,并入户宣传电气火灾防范知识。

  2、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广播电台、电视台等媒介,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向群众广泛宣传防火的安全措施和火灾逃生常识。

  3、广泛开展以防范灭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技能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教育活动。

  4、老旧小区、居民自建房、出租屋等区域要重点防范,选用合格电器产品、不超负荷使用大功率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