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多维发力持续深化“飙车炸街”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12-02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有效遏制飙车炸街违法行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秩序,江阴公安积极回应民生诉求,通过数字研判强查缉、重拳出击强追责、大张旗鼓强警示,对飙车炸街违法行为形成极大震慑。

  一是强化分析研判。针对飙车炸街行为发现难、处罚难、取证难、抓捕难的实际,全面梳理12345政务服务热线、网络舆情、群众举报等线索渠道,锁定飙车炫技博人眼球、改装厂店招揽生意两类重点群体,开展摸底排查工作,分析规律特点,掌握飙车炸街易发多发的路段、时段、聚集区域,以及驾驶人群体特征、集结点、落脚点等基本情况。充分依托视频监控系统,结合卡口数据、无人机抓拍,加强摩托车热点活动区域和“网红打卡地”巡查监控,甄别可疑车辆、研判出行轨迹,固定违法证据、倒查车辆行踪,精准定位车辆经常停放、出没的场所、小区、路段。

  二是强化路面打击。交警、巡特警、派出所等警种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在城区、城乡接合部重点路口开展设卡检查和集中夜查,对飙车炸街通行集中和易发多发的区域、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同时依托缉查布控系统,点对点指令路面警力查缉,确保快速反应、及时拦截。会同交通运输、市场监管部门走访改装行业基本现状及改装行情、项目、特征、车型等情况,加强对非法加装涡轮、改装排气管、拆除消音器等从事非法改装窝点的线索收集。对查获的非法改装车辆,分别采集车辆改装相关信息,推送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取缔一家”的要求实施联合惩戒。

  三是强化舆论造势。发挥宣传助战作用,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舆论广泛宣传飙车炸街违法行为的危害,反复宣讲公安机关对飙车炸街违法行为打击的现行举措和法律依据,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全民参与的严管震慑声势,扩大专项整治社会效果。组织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通过官方微信、抖音平台广泛报道整治行动情况,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切实增强社会认知度和认同感,为集中整治行动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