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店主,请查收防范店铺被盗警示

发布时间:2022-11-24 11: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各地区沿街店铺盗窃案持续高发。由于此类案件多发生在深夜,且多为大面积的连续作案,极易引发店铺经营业主恐慌,性质极其恶劣,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和社会治安秩序。

一、简要案情:

2022年10月1日4时许,犯罪嫌疑人窜至宜兴市张渚镇桃溪路某药店、人民北路某药店,采用撬玻璃门把手手段进入店内,盗窃收银台内现金1950元,共计损失人民币1950元。

2022年10月4日9时许,受害人林某报警称:其开的烟酒店在2022年10月4日凌晨1时至2022年10月4日9时之间被人以撬锁的方式盗窃香烟若干和现金800元,总损失价值2100元。

二、特点分析:

1、作案时间:半夜或凌晨时段,此时段街面人员稀少,居民熟睡,较容易作案。

2、作案手段:采用多种方式实施盗窃,常用撬门、撬锁芯、破坏门把手、钻门缝等,遇无人看管的财物时便顺手牵羊进行盗窃。

3、作案对象:夜间无人值守,防范措施薄弱的沿街商铺、超市。

4、作案特点:团伙作案,流窜性、连续性强,且未成年人员居多。

三、警方提示:

1、不要因方便就将手机、现金等物品暴露在桌面上,不管生意有多忙,都需密切注意在店铺选物品的顾客,防止以声东击西、顺手牵羊的方式盗窃店内物品或现金。

2、店铺打烊后,门窗关闭严实,把店内贵重物品和现金随人带走,条件允许可安装视频监控系统或留人住店看守。

3、加固加牢店铺门窗,选择防盗系数高的门锁。店主之间互相照应,携手联防,一旦发现被盗,保护好现场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提供相关案件线索。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