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滨湖警方“三个维度”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为切实肩负起防范年底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稳定的主力军作用,滨湖公安积极探索“重视巡查宣教、打鼎隐患排查、凝力社会共建”的工作模式,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全力打造校园平安新高地,不断提升学校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是重视巡查宣教,提升安全系数。联合城管、市监等职能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各类治安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检查校园内部重要部位和周边出租房屋、网吧、游戏厅、小商店、快捷酒店、自助影院等重点场所,及时查处向学生销售香烟(电子烟)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食品,以及接待未成年人进入娱乐服务场所等违规违法行为,切实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校园,通过开讲座、做宣传、随堂小测、直播、连麦、反诈接力等多种方式,开展以“反诈”、“安全”为主题的宣教活动,全力提升师生防诈意识,得到一致好评。11月14日,在太湖学院开展反诈“锡”引力宣讲活动,让校园反诈深入人心,全力守护师生的“钱袋子”。

  二是紧盯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对校园“三防”情况开展“地毯式”安全检查,重点针对校门口硬质防冲撞设施、校园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一键紧急报警系统、重点部位视频监控等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定人定岗定责,明确整改要求,逐一跟踪督办。全面落实专职保安员配备、校园封闭化管理、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护学岗”设置“四个100%”等要求,推动校园安防建设走深走实。组织排查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对门卫值班、出入登记、巡逻防护以及家长接送子女和校园交通、消防、应急处突管理等制度运行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加强校园内部管理,严禁未经许可人员进入校园,严防无关人员和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着力提升校园安保人员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内部绝对安全。

  三是凝聚各类合力,共创安全氛围。以校园警务室为阵地,整合校内现有志愿力量、拓展志愿力量,以点带面,夯实社会动员基础。与太湖学院、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多个志愿团队沟通对接,吸收治安防范志愿者共同加入到平安创建工作中,并组建校园宣讲小分队,作为校园警务室骨干成员协同校园警务室开展安全防范相关课程的宣讲教育工作,与学生面对面进行宣讲,实实在在提升学生的防范能力。建立健全辖区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并以此作为重要抓手,积极协调街道社区,发动社区干部、教职员工等多方力量,建立一体化应急处置机制。同时,进一步明晰教育、公安、交通、食药监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及时协调解决学校安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一旦发生涉校园案事件,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第一时间果断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和降低危害。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