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全市公安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1-23 08: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近阶段,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深学、细悟、笃行,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全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部署,引领全警深刻领悟新思想、新论断,忠实践行新要求、新部署,对标对表明任务、定措施、抓落实,扑下身子谋实招、干实事、求实效,不折不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阴警营落地生根。

  头雁引领 高扬旗帜带动全警深学

  11月14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委成员结合实际,逐一交流学习感悟、分享学习心得、参加专题理论测试,进一步坚定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在思想深处将忠诚警魂牢牢根植。

  “必须坚决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全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江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昌在学习交流中表示。

  旗帜高扬,思想引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江阴警营涌动。市公安局党委突出“关键少数”,带头学、立标杆、作引领,坚持以上率下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后3次召开党委会进行深入学习讨论,7名党委班子成员撰写学习心得。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通过开展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在局党委班子引领带动下,全警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有力推进。各党支部明确重点任务,细化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围绕“如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如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等课题,组织全体民警全面系统、深入常态地开展研讨学习。在江阴公安网站开设学习专栏,要求各党支部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队伍建设的首要内容,帮助全警学深悟透,在警营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铸魂强警 赓续血脉凝聚奋斗力量

  “全市公安机关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履职的思想根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勇担使命踏征程,市公安局党委向全警提出殷殷期许。

  逐梦之路上的持续奋进,源自思想深处的透彻体悟。“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安特警,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之以恒扛起保安全护稳定重大职责,秉承‘铸忠诚、崇尚武、勇担当、创一流’的江阴特警精神,始终坚守从警初心,以饱满热情和昂扬斗志迎接新挑战,时刻准备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一等功臣、全省优秀人民警察段强在撰写的主题征文中字句铿锵。

  江阴公安组织开展“学深悟透新思想 实干展现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76个党支部书记参加微党课观摩评比,举办“忠诚的力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安书画摄影展,征集主题征文及学习体会文章……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了全警深学细悟、学以铸魂。

  全警通过多种形式吸收营养、转化能量,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加快完善现代警务机制,着力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构建具有江阴特色的“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实战化职能体系,努力推动公安工作取得新突破。

  实干笃行 新征程彰显公安担当

  全市公安机关在边学边用、学用结合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实践,深化对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的认识,牢记“国之大者”、强化责任担当、永葆为民情怀,以平安建设主力军姿态打开新局面、焕发新风貌、展现新作为。

  一幕幕平安守护、服务民生的感人故事不断在“澄”市上演:月城派出所民警在手机上打出800字,竭力劝下正在遭受电信网络诈骗的聋哑人;云亭派出所民警身处10米高楼,不顾自身安危徒手爬墙翻窗,只为第一时间救下轻生老妪;交警铁骑路遇群众求助,亮灯鸣笛3分钟内就将临产孕妇平安送达医院;警务工作站、巡特警大队民警深夜进山“地毯式”搜索,迅速找到赌气出走的小男孩……全市公安机关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担当奉献书写着平安篇章。

  为让人民群众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全市公安机关民警主动走出去、静心沉下去,大力弘扬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精细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每一所“平安前哨”;不断深化侦查办案体系改革,发挥智慧警务优势,日夜奋战、抽丝剥茧,向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案件重拳出击;守护“食药环知”民生领域安全、守卫绿水青山,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对标企业所需和民生所盼,大力推进“一窗综办”改革,持续推出惠民利企新举措,确保政务服务更加贴心多元……

  江阴公安将一以贯之地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者,让思想伟力扎根警营内外,在学思践悟中走好“赶考”之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念、担当作为的实干风采,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来源:江阴警方2022年第42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