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多维发力筑牢企业知识产权防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2-11-23 08:3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江阴公安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昆仑2022”专项行动,进一步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多维发力,着力筑牢企业知识产权防护屏障,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一是以全链打击为靶向,严打知产侵权。密切警种、条线协作配合,聚焦侵犯商业秘密、制假售假等各类侵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化对关系网、轨迹图等关键要素的智能研判,抓好资金流、数据流的梳理分析,及时侦破涉企案件,以实际行动保护企业合法利益。坚持“源头末端一起查、线上线下一起打”的工作思路,以雷霆铁拳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多发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发起凌厉攻势,突出打源头、端窝点,彻底摧网络、断链条。

  二是以联动协作为支撑,共聚打防合力。主动加强与市场监管局、烟草专卖局、海关等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健全完善线索通报、案件移送、信息共享、联合执法等机制,通过强化行刑衔接、完善部门联动,进一步凝聚治理合力,充分发挥“1+1>2”的整体优势。针对知识产权类犯罪专业性强、手法新颖多变、涉案价值难认定等特点,特别是疑难复杂侵权案件,依托联席会商机制,主动邀请院法提前介入、集体研究,在案件定性、罪名适用、证据规格等方面达成共识,为案件侦办把准方向、证据收集提质增效,确保案件快侦快捕快诉快判,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以警企互助为依托,落实纾困解难。围绕“暨阳红-盟红江阴”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要求,与企业组建党建联盟并建立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主动上门宣传省厅助企纾困十项措施,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宣讲知识产权保护,并指导企业完善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不断提升党建结对的服务质量。建立“局领导带头走访、机关所队联动对接、社区民警落实防宣”三级挂钩交流机制,主动消弥警企沟通“最后一公里”,以零距离、面对面的方式倾听企业真实诉求,真正将企业的急难愁盼记在心中、落在实处。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