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秋收农忙“安全丰收大礼包”,请您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2-11-16 16:4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期,农村进入秋收季节,广大农民进入喜迎丰收的“农忙”时段。由于“农忙”时间较长,加之大批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留守劳力多数都要下地干活,大部分群众家中无人看家护院,犯罪分子利用农民白天下地劳作家中无人的机会,采取翻墙入院、撬锁等方式入室盗窃财物,给广大群众经济财产造成极大损失。宜兴警方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农忙时注意防盗。

  一、真实案例

  1、2022年11月3日,宜兴市太华镇汤某报警求助称,其家中被以技术开锁方式进入,盗窃现金9800元。

  2、2022年11月4日,无锡市锡山区锡北镇韦某报警求助称,其家中墙上挎包内1500元被盗。

  3、2022年11月5日,家住江阴市月城镇李某报警求助称,其家中被盗现金300元。

  二、特点分析

  1、作案时间:多集中在白天村民下地劳作或外出串门时段,乘机作案。

  2、作案地点:主要集中在广大农村地区。

  3、作案手段:撬门别锁、翻墙入院、窗口钻入、溜门入室等。

  4、作案目标:现金、金银首饰、笔记本电脑、手机等易携带贵重物品。

  5、作案人员:多为单人或2人结伙作案,小范围内区域流窜作案。

  三、警方提示

  1、注意家中不要存放现金。除留出少量的用于日常开支外,现金最好存到当地银行,并牢记密码。存折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如果不慎被盗要及时到银行部门挂失。

  2、将家中的贵重物品放置相对安全的地方,经常查看,如果家中较长时间无人最好存放到直系亲属那里,家中有外人时不要取钱放钱。

  3、家中无人时,要告诉左右邻居给予照看,如果邻居家也没有人,在地里干活时要不定时地回家看一下,不要使家中无人的时间过长。

  4、加固门窗,对门窗不牢固的部位进行及时地加固和修理,不给窃贼留下太多的机会。

  5、万一被盗后,不要急于清点被盗物品使现场被破坏,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同时,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