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梁溪警方“三个聚焦”全力打击民生侵财案件

发布时间:2022-11-15 16:2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梁溪警方深入推进民生侵财案件打击整治行动,立足精准打击、严密防范和追赃挽损三个方面,重拳打击民生侵财案件,全力书写民生满意答卷。

    一、聚焦实战引领,聚力攻坚,提升精准打击水平。实行警情联动侦查,以合成侦查中心为载体,建立民生侵财警情“一警六响应”机制,在接报传统盗抢警情后,情指中心将警情指令同步推送至派出所、警务工作站、刑警大队、合成侦查中心、值班局领导,实现“一警六响应”。实行研判赋能提质,健全警情每日必查、每案必查、每周汇总、每月通报的研判机制,落实专人对每日发生盗窃案件开展全研判,对重点案件及时开展有效串并、拓线侦查,对落地打击提供研判支撑。

    二、聚焦严密防范,严密宣防,压降侵财发案频率。建强专业巡防队伍,强化警情动态监测,全面提高巡逻布控工作的针对性,加大对沿街商铺和深夜时段的巡防警力的投入,开展高强度、高密度街面巡逻。根据每日警情和周边发案情况综合分析辖区治安形势,动态调度巡防警力和卡口开展盘查堵控,把巡防警力投向案件多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区域和地段,保持警力和警情同步联动,最大程度压降盗窃类警情。发动全区警力下沉基层,加强对辖区网吧、小旅店、洗浴等违法犯罪分子易于落脚藏身场所的管控,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盗窃犯罪的发生。

    三、聚焦守护民生,敲钟问响,提升追赃挽损效率。梳理汇总盗案追赃金额、追赃率,规范涉案物品管理系统录入应用,固定相关证据后及时返还当事人,切实将破案句号写在追赃还民之后。全面收集赃物的可辨识特征信息,向二手物品交易市场、典当铺、手机、电脑卖场等行业及时发布追赃信息,加强对隐匿性更强、便捷性更高的闲鱼、58同城、淘宝等网络交易平台的审查,严管严控新型销赃渠道,全面摸排疑似赃物线索,落实专人细致开展甄别、比对和辨别等侦查工作,循线追踪、深挖上游、扩大战果,力争全链打击犯罪产业,全面提升追赃挽损实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