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滨湖警方聚力构建“一主多联”街面巡控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12 15: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滨湖公安紧紧围绕公安部、省厅“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部署要求和市局“四个三”总体布局,以警务工作站为街面警情处置和巡防快反的总枢纽、总牵引,不断建强街面巡防力量和装备体系,加快构建立体布防、攻防兼备、全攻全守的现代防控格局。截至目前,通过街面巡防力量交叉覆盖、互为支撑,全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8.5%。

        一是科学灵活调整“勤务。在全区范围内推广步巡、车巡、骑巡、无人机巡、视频巡五种巡逻方式,新增购置“铁鹰”摩托车、无人机,选配相应巡逻力量,确保山林水域全覆盖,陆高空低全辐射。将3个警务工作站辖区划分为11个巡防网格,格内布警、格内布线、格内布点,根据网格实际,警务站、巡特警警力前置,升级必巡线、必到点,加强常态驻守防控。根据全区可防性案件规律研判分析,及时调整巡防力量及措施,合理设置巡防时间及地点,在治安乱点、警情多发地临时增加力量,精准开展巡防,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针对常态街面巡逻盘查发现的可疑人物、可疑问题、可疑地点等不确定因素,通过亮灯巡逻、便衣伏击多种方式,加密巡逻守候频次,补全防控支点,筑牢外围防控屏障,以进攻式巡防全力挤压犯罪空间。

        二是规范高效处置警情。在发生重大警情时“一警多派”,派出所、警务工作站警力及巡特警武装巡逻、突击队警力迅速到场处置,确保高效规范。坚持“应调尽调、应处尽处”原则,扩充警务工作站金牌调解员队伍,配合民警共同调解小纠纷、消除小隐患、解决小难题。依托警务工作站和派出所对接机制,形成纠纷类信息的相互流转、移交,确保基层服务无缝衔接。组建专业处置队伍,紧盯涉灾、涉疫、涉水等特殊类警情,针对不同类型、对象特点和重点区域,强化分类指导和分级处置,同步支援基层所队依法科学处置。

        三是全面推行实战机制。在日常运转状态下,警务工作站指挥调度台统筹防控区内各类街面防控力量共同参与治安防控、快反处置工作,巡特警部门指导监督巡防勤务管理。发生突发案事件时,指挥权限上提,统筹警务工作站、公安检查站、雳虎突击队、无人机战队等全区街面防控力量,跨区域合围增援;情指中心协调警种资源,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各社会面力量支持,依据现场反馈的具体情况指挥调度,全域动员,快速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四是精心锻造专业战队。汇聚精干力量、集成优势手段、精良现代装备,组建集“反应快速化、装备精良化、训练实战化、处置规范化”于一体的专业雳虎突击队。实施军事化管理、实战化训练、全天候备勤,稳准狠应对极端暴恐案事件,切实担负起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尖刀”重任。坚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邀请蓝天救援队等专业队伍配合培养涉灾、涉疫、涉水专业处置小分队,确保遇到任何复杂场景,都能忙而不乱、规范有序。积极推行“固定+机动”“空中+地面”的警务组织模式,PTU武装巡逻车组、所站社会面巡防组、铁鹰铁骑队、无人机战队4支巡逻防控队伍,以“空地结合”的方式,织密补盲全区巡防网络,构建起立体式防控安全网。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