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警方“三引工程”为青年民警指路领航

发布时间:2022-11-08 15: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年来,江阴警方高度重视青年民警成长工作,紧密结合队伍特点全面实施“三引工程”,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能力引领、标杆引领,推动和鞭策青年民警爱岗敬业、勤学苦练、成长成才,让藏蓝青春在警营中绽放,为推动江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忠诚引航,强从警初心。以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高素质专业化过硬公安事业接班人为目标,通过丰富青年民警思想政治交流渠道,筑牢根基、守牢底线,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奉献、能打善战、潜力无穷的生力军。研究制定《江阴市公安局“一流公安•薪火相传”年轻民警培养工作实施意见(试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积极引导青年民警筑牢政治忠诚、树立优良警风。定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组织观看警示片、参观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不断增强青年民警辅警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日常工作中,各单位常态分析、检视提升自身在队伍管理、执法规范、勤务质态等方面的“健康指数”,进一步使青年民警醒脑、明目、定神、修身,争做工作上的“实干人”、廉洁上的“干净人”。

  二是专业引导,练过硬本领。建立“一对一”以老带新师徒结对模式,今年为122名工作未满三年的民警指定了一批业务能力、口碑皆佳的民警作为带教师傅,通过结对捆绑、共同提高的传承模式,让青年民警在思想、能力、作风上全面发展进步,竞相成长成才。坚持“战训合一、随岗随战”理念,将青年民警能力素质提升贯穿高质量发展始终。组织情报指挥、侦查办案、综合管理等岗位青年民警培训班,针对性提升警务技术、法律研究等专业性较强岗位民警的实战能力水平。与此同时,“跟班先进”机制也已成为江阴公安实战练兵的习惯和常态。每年选派优秀青年民警到上级公安机关开展跟班学习,让其在更开阔的平台上放眼全局、提升能力。积极搭建个性展示平台,在“政工大数据平台”开辟“个人空间”,鼓励青年民警提出创意警务金点子。组织各类体育竞技活动,充分激发青年民警活力,实现公安工作发展与民警个人发展“双促双融”。

  三是先锋引领,展青春风采。结合全市公安机关岗位能手、警种标兵、警队标杆选树工作,在青年民警中积极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氛围,开展专门针对青年民警的“青春榜样”“优秀共青团员”等评选表彰,深入挖掘他们的“闪光点”,广泛宣传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和先进青年集体,引导和激励广大民警在本职岗位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创立青年民警“一人一档”跟踪关注机制,每季度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对年轻民警现实表现精准“画像”,将结果纳入动态管理,并作为年轻民警评先评优主要依据。实行青年民警动态管理,每两个月开设一期“薪火暨阳•青警论坛”,以警营沙龙、小型座谈、拓展活动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年轻民警的所思所想,始终让青年民警行得正、走得稳。将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结构合理化作为重要战略任务,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注重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着力建设更加富有朝气、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创新务实的新时代警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