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锡山警方三项举措提高公安综窗服务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2-11-03 11: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锡山公安分局坚持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着力打造流程更简化、服务更快捷、办事更规范的公安综合服务窗口,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一、提升服务意识,贴近群众。在服务区醒目位置设置电子屏,播放办事流程指南、办事权限和服务资源,让群众对办事程序和所需资料一目了然,并在窗口前台配备笔、纸张、饮水机、老花镜、急救药箱等便民物品,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今年以来,更新相关便民物品40余件。同时,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学习等方式,对窗口民警、辅警人员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着力提高他们的业务技能水平,紧跟政策变化,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和政策规定,确保窗口工作人员“不说外行话、不办外行事”,全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二、优化工作机制,探索创新。充分利用公安微警务、网上公安等媒介,提供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服务,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一次性详细告知群众需带的证件、证明等相关手续,避免群众多跑冤枉路。今年来,接待预约群众办理业务200余人次。同时,为节假日务工返乡人员、参加中高考考生等急需办理户政业务人员开设“绿色通道”,强化与审核审批部门协调对接,做到优先受理、优先上传、优先审核和优先发证。对病残体弱等无法到窗口办理证照的群众,提供上门拍照等服务。

三、强化监督管理,注重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走访调查、发放征求意见建议书、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向群众广泛了解需要改进工作方法、简化办理流程的业务事项,全面收集意见和建议,积极响应群众关切,持续改进工作举措,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窗口服务。今年以来,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改进相关工作方法10余项。此外,每月定期对已办结户政业务随机电话回访,对回访发现不满意的服务对象重点跟进,指派窗口民警与服务对象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对工作中确实存在不到位的问题及时整改。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