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免费领取热水壶、高压锅?假的,别信!

发布时间:2022-10-26 12: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使用快递达到一定次数,复制口令加入支付宝群就可以免费领取热水壶、高压锅等礼品,这样的好事怎能错过?然而,近期不少市民却因为贪图这些小利,不幸陷入骗子圈套。无锡警方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一、典型案例

1、2022年10月4日10时许,苏州市民李某收到一条短信,称复制短信到支付宝可以领取一个热水壶。李某按要求操作后,加入到支付宝群进行刷单任务,陆续向对方转账6070元后发现被骗。

2、2022年10月5日11时许,无锡市民张某手机上收到一条领取热水壶的短信,其复制该条短信至支付宝加入一个支付宝群聊,根据对方指示点击链接下载了“WOLL”软件,并在软件客服的引导下进行关注、签到、刷单等任务,被骗50972.63元。

3、2022年10月14日13时许,盐城市民杨某收到一条免费领取高压锅的短信,后根据该短信提示进行操作,下载名为“ASKO”APP,在该平台内跟着引导员进行转账充值做公益任务,被骗15871元。

二、特点分析

第一步:短信为饵。犯罪分子广泛撒网,发送免费领取热水壶、高压锅的短信,引导受害人加入支付宝群聊、下载第三方软件。

第二步:甜头诱惑。犯罪分子在群内派发关注、签到等简单返利任务,通过小利获取受害人信任,随即推销刷单任务。

第三步:套路不断。犯罪分子以需要连续完成几笔任务、任务超时需重新刷单等理由,引导受害人多次向私人银行账户转账骗取钱财。

三、警方提醒

1、不要轻信免费送礼品的信息,更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高额回报。涉及资金交易时,大家要提高警惕,以免掉入诈骗陷阱。

2、刷单本就是违法行为,一切以低收入、高回报、快收益为幌子的高额返利垫资刷单都是诈骗。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

3、时刻牢记“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如有疑惑,可拨打96110咨询。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