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秋忆水浒

发布时间:2022-10-12 14:2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秋忆水浒

  东绛派出所 陶然

  秋天总是思绪泛滥的季节,百花的惨败,万物的凋零,总会引起人们的感叹和深思,特别是寂静的夜晚。

  深夜又一次出警回来,抬手看了眼居然已经凌晨3点了,这时耳边突然传出了令人熟悉的歌曲“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风风火火闯九州……”听着听着,思绪也不觉跟着动了起来。

  想起年少时,没日没夜的看《水浒传》,当时读完全书,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义。直到现在从警后对这两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

  忠,即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自己的祖国衷心耿耿,这就是忠,林冲之妻面对高俅之子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这也是忠。

  义,可以解释为正义。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义,为了正义风不顾身。对朋友讲义气,是小义。对素不相识的人或事物也用正义的眼光去看待,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大义。

  吴用,忠心耿耿顾全大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武松,一身虎胆武艺超群,嫉恶如仇行侠仗义。

  鲁达,爱憎分明见义勇为,扶危济困勇而有谋。

  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大义的民族,当日本侵华,多少义气凛然的革命烈士,用他们的满腔热血,誓死不屈,才成就了今日蒸蒸日上的祖国。董存瑞舍身炸暗堡,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挡住敌人的机枪,这些都是中华儿女大义的延续,是中国历史上挥之不去的光辉。

  少年时期正是因为看了《水浒传》才更坚定了我想做一名人民警察,为正义为国家为人民而奋斗,而如今我成功了,我为这份职业而骄傲,我可以很骄傲的告诉父母,告诉子女,告诉朋友,不管面临何种危险,我也丝毫不会胆怯,为守护心中的理想奋斗终身,不管多辛苦,警察这个职业,这辈子我是干定了!

  正是因为正义,我身边有一群这样可爱可敬的人儿,他们有因为疫情防控累倒下的同事,也有因为跟歹徒搏斗而受伤的同事,还有没日没夜工作生病却坚持在岗的同事,以及在烈日当空却值守命令守卡的同事,更有为了警察荣誉二字而永远牺牲的同事……他们舍小家顾大家,敢于牺牲,将忠诚与奉献融入血脉,代代相传,凝聚成人民警察队伍精神力量的源泉。

  社会定,国家兴,我为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而自豪!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